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网传长沙发生多起儿童被拐被偷事件?警方辟谣!
时间:2022-11-25 11:12来源:望城公安、长沙县网信办、红网责任编辑:高梦圆

网传长沙望城区发生多起拐卖儿童事件?公安机关最新回应!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白沙洲街道、月亮岛街道多个业主微信群内流传有人贩子拐小孩的言论,聊天内容被传播至多个学生家长群,引发关注。

经公安机关调查核实,网传“望洲府幼儿园出现人贩子”“润和紫郡小区业主自述小孩差点被拐卖走”“湘江重建地菜市场红衣女子偷小孩”等均系不实信息,系易某益(女,32岁,澳海文澜府小区居民)、吴某(男,31岁,润和紫郡小区居民)等人自行编造不实内容在微信群中发布。目前,望城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易某益行政拘留处罚,并对吴某等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网传长沙县孩子被偷?警方回应

近日,微信圈群、抖音流传信息称:长沙市长沙县黄花镇被偷了三个孩子安沙镇三合村也丢了两个孩子有一个陌生人刚把孩子迷晕幸好被人及时发现偷孩子的两个人被抓了起来。

长沙警方回应:经核查,此谣言2018年即已出现!编造该谣言的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罚。

公安机关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打击。希望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环境。如遇到任何危险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