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欢迎老婆凯旋!“检察蓝”深情迎接他的“天使白”
时间:2020-04-17 18:46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司徒紫莹

“老婆,你辛苦了,我来接你回家了……”4月15日上午10点多,当载着医疗队队员的大巴缓缓驶来时,他再也掩饰不了内心激动的心情,用最直接、最深情的方式欢迎他的“白衣天使”夫人回家。

他,从检,她,从医,一个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右江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冉世桥,一个是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一病区护师唐素臣。在抗击疫情这场毫无硝烟的战争中,作为“检察蓝”和“天使白”的小两口,舍小家为大家,夫妻齐上阵,在疫情期间又成了“战友”,一个在百色这座红城坚守阵地,一个往武汉这座英雄之城逆行征战,用满腔热情、用坚守的信仰担起健康使命。

“援驰武汉,抗击疫情,是我二十多年来,做过的,最有勇气,也是最值得骄傲的一件事!”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吹响了号角,唐素臣主动请缨,成为百色第四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于2月21日跟随医疗队启程奔赴武汉抗击疫情一线。而身为丈夫的冉世桥,为了支持妻子援鄂,默默承担起家庭的重担,他不仅是妻子坚强的后盾,更是这场战“疫”的幕后英雄,正所谓夫妻同力、共战冠魔,有你比翼、何惧逆风。

“上班一定要把防护做好,注意安全!”“记得给家里报平安啊!”这是冉世桥一直对妻子唐素臣的叮嘱。唐素臣每天都要花3个小时准备,一个小时准备上班物品,一个小时路程,一个小时全副武装。上班4个小时,换输液、做治疗、监测生命体征等等,每天就像陀螺一样高强度运转,泡在汗水里工作早已是她的常态。在病区,大多数病人还都存在着恐慌和心理多变的压力,唐素臣在做好治疗的同时,还主动与病人沟通交流,并通过心理疏导,第一时间倾听他们的诉说,减轻他们的不安和害怕,让他们放下包袱、配合治疗。

下班后,唐素臣都会与冉世桥联络,并把每天遇到的事情通过微信视频与丈夫分享。3月9日这天,是唐素臣驰援武汉以来最开心的一天,因为她参与救治的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了。这不是一位普通的病人,他是一位被感染的66岁医生。从陌生到熟悉,一起经历了多个日夜,临别之际,这位康复者拉着唐素臣的手说:“我也是医生,我出院以后要回去好好研究这个病毒,不能让这个病毒再害人了”说完后,这位老医生向在场的医护人员双手合十以90度鞠躬一一道谢。听完妻子的分享后,冉世桥更加坚定了信心和决心,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由于妻子奋战在抗疫一线,丈夫冉世桥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在家,幼小的孩子需要他照顾;在单位,还要做好日常工作,协助检察官办理案件,从阅卷到提审犯罪嫌疑人、从撰写审查报告到出具各类法律文书……

“您好,给您测一下体温”“阿叔,出门要记得戴好口罩哦”“谢谢您的配合”。从3月3日开始到4月3日,冉世桥又主动请缨到太平社区隆平巷、爱新社区、文明街、城东社区当志愿者参与卡点执勤工作。19次社区值守,千余次的体温测量,认真细致检查过往的每一个行人,冉世桥真正用热血和汗水肩负起自己的担当和使命。

转眼,冉世桥的妻子前往武汉支援已有21天。思念、担忧妻子愈发强烈,使他辗转反侧难以入睡,只得起来给远在千里之外的妻子亲手书写了一封告白信,里面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细细的温情和平平淡淡的爱,既是向“逆行”的挚爱妻子表达由衷的敬佩,又倾诉对其牵挂,更是相互勉励。他还时常调侃,这么多天来自己都快成“望妻石”了。

一直行事低调的冉世桥,默默承担自己的使命,直到他的妻子即将归来,大家才得知他的妻子也是一名援鄂英雄。你救人,我守城,尽管职业不同,战场不同,坚守是他们共同的选择!虽然被分隔两地,但疫情来袭,守住岗位是他们共同的使命,更是他们的责任担当!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