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疫情防控点,他谎称不会写自己名字,警方挖出23年前杀人案!
时间:2020-05-06 11:30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司徒紫莹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一疫情防控卡点,一名男乘客被民警拦下,当民警让他写下自己名字时,男子竟然说不会写。其实,男子并不是真的不会写自己名字,这么说只是为了掩饰内心的慌张。1997年,男子为哥哥出头持刀伤人造成一死一伤,23年来,其隐姓埋名逃避警方追踪,以为血案已被遗忘,没想到最终还是落入法网……

5月1日下午14时30分许,该所民警按照公安分局的工作部署,正在汽车南站疫情防控卡点执勤。这时车站工作人员反映称:有一名乘坐融水-柳州班次的男乘客未携带身份证,需要民警对其身份信息进行核实。民警于是将男子带到一旁,询问其姓名等信息。

男子说他的姓名叫熊某生,出门时忘记带身份证了。民警现场核查男子的身份信息,发现查询到的人员信息与其所说的并不相符,而且男子面对民警时神情紧张,眼神躲闪,一会说想上厕所,一会又说要喝水,民警让他写下自己的名字,其称不会写。

民警查看该男子的手机微信,发现里面又有很多聊天记录。凭借职业敏感,民警觉得该男子肯定有问题。

为核实该男子的真实身份,民警随后利用警务系统进行排查比对,发现柳州市柳北区一名叫熊某弟的网上在逃人员与其相貌特征非常相似,于是审问该男子是不是叫熊某弟。男子见谎报假名被民警识破,已经无法再狡辩,最终承认了自己的真实姓名就叫熊某弟。民警随后将该男子传唤回派出所,经进一步审讯,该男子如实供述了23年前故意伤害他人致死的犯罪事实。

男子回忆道:1997年4月许,他下岗后和哥哥一起在柳州市区跑“摩的”,一天哥哥和两名乘客发生争吵冲突,他为帮哥哥出头拿了一把水果刀将乘客一人捅死一人捅伤后逃离现场,后来哥哥被抓,他离开了柳州逃窜到三江侗族自治县藏匿,并在当地隐姓埋名生活了二十多年。

面对民警询问其是否悔罪,男子称:这些年,他的内心非常煎熬,从未敢和家人联系过,案发前他已结婚并育有一儿一女,现在儿女都30多岁了,如今被抓后心里悬了二十多年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下了,他会为自己当年犯下的罪过承担法律责任,只是希望民警能帮忙联系他的家人。

目前,该男子已被移交柳北警方处理,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