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第一次协助巡逻、处警、抓捕……他们的公安故事在这里写下第一页
时间:2020-11-25 13:01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徐琢

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自与广西警察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挂牌以来,秉承在实践中学有所获的理念,让来实习的警院实习生们迅速转变角色,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努力掌握业务技能,并顺利完成实习任务,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打好基础。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从校园里的“德才育人忠勇铸魂”到工作岗位上的“为人民服务”,八步分局的实习经历让实习生们更加立志要成为一名思想上进、作风过硬德、能、勤、绩、廉综合发展的人民警察。

在八步分局的实习经历,让警院实习生们在实践中融合了所学理论、在实践中更深刻了了解了公安工作,更清楚了肩上的责任和心中的使命,为下一步以饱满的精神、高昂的斗志投入公安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风华青年生逢其时,梦想激越重任在肩。在八步公安这个梦想的起航点上,实习生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预备警察,在以后工作岗位上续写新辉煌。

用“知行合一”牢筑思想根基

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对一些工作感到无从下手且茫然不知所措,这着实让很多警院的同学感到非常的难过,真正领悟到"学无止境"的含义。

八步分局以党建为引领,组织警院实习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机关、基层党建,红色革命遗址,让实习生们在“红色之旅”中思想受到洗礼,实现自我升华。

组织实习生多次深入执法办案部门,更直观的学习执法办案经验,增强执法规范意识。有助于着力锻造一支具有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新时代公安铁军。

用“冲锋在前”诠释从警梦

之所以看不见黑暗,是因为有许多无惧黑暗的人挺身在前,每一次行动都背负着生命危险,毅然将危险置于身后。

实习生协助民警对各类违法犯罪做到快研判、快响应、快出击,利用多种分析平台对案件线索进行研判落地,做到“大案小案齐上,追赃退赃同步”。

用“平安坚守”守护万家灯火

巡逻防控、安保执勤,到处留下了他们的身影;行业场所、治安乱点整治,他们是以昂扬的斗志参与其中。

辖区派出所以立体化防控体系全力做好辖区治安管控,实习生的到来正好充实警力,密切配合治安民警抓好巡防、群防建设,圆满完成各项维稳安保任务。

联合各街道、乡镇义务巡逻队,突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巡逻防范和交通疏导。针对重点公共场所,民警带领实习生下沉警力在人流密集部位驻点巡逻,常态化开展巡逻,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在街面、人员密集的公共区域。实习生们在发挥着重要的桥梁作用,是群众身边的“安全卫士”。

用“热情服务”践行宗旨意识

为群众找回走失小孩,为群众挽回被盗财物,每一次感到群众对自己工作的认可都是对自我工作的欣慰。

无论是打击破案还是服务群众,警院实习生始终以“天下之事必作于细”的心态扎实做好基础警务工作。

秉着严明的公安工作方针与政治建警的相关规定严格按规范要求自己,他们既是治安防控的“战斗员”也是安全防范的“宣传员”,以自身实际行动取得人民群众的认可,为以后参加公安工作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公安工作的一切都还是那么亲切,第一次协助民警接处警、第一次协助民警参与抓捕任务……太多太多的第一次,让实习生们能在以后奉献热血、铸就警魂积累着宝贵经验,为公安事业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虽然无法预见未来会面对什么样的挑战,但有迎接一切的勇气,无所畏惧,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愿所有警校生在从警路上笃行致远!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