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缴获海洛因7公斤,毒贩开枪拒捕后自杀!广西警方侦破一特大涉枪贩毒案
时间:2020-12-27 09:40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徐琢

缴获毒品海洛因20块,重约7公斤,查获疑似枪支6支、子弹若干,扣押毒资4万元、涉案车辆4辆,冻结涉毒资金146万元……


12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公安局向媒体通报,近日,在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的指导下,防城港市公安局、上思县公安局联合崇左市公安局、凭祥市公安局等对一起厅督毒品目标案件开展统一收网行动,在上思和凭祥两地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韦某开枪拒捕自杀身亡。


2017年,防城港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上思籍男子韦某有贩毒的重大嫌疑,防城港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2018年1月,韦某的越南籍妻子阮某在境外组织货源,并伙同他人将20块海洛因偷运至上思县。禁毒民警将阮某抓了个现形,当场缴获海洛因6.9公斤,躲在幕后指挥的韦某闻风而逃。

今年11月中旬,专案组发现,韦某及其团伙成员频繁在崇左中越边境一线活动,有从事毒品犯罪活动的重大嫌疑。专案组民警通过各种手段展开调查,并运用大数据进行分析,发现韦某的“上家”、团伙另外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均为凭祥市人,且已被崇左警方列入侦控目标。


防城港、崇左两地警方沟通后,将情况上报至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自治区公安厅将该案确立为厅级毒品目标案件进行督办,并指定防城港、崇左两地警方联合侦办。


12月14日,防城港市公安局禁毒部门邀请崇左市公安局禁毒部门到上思县举行案情会商,研究制定抓捕方案。次日凌晨,专案组收到线索:2名犯罪嫌疑人在凭祥边境地区接收毒品后,开摩托车送到上思县交给同伙韦某强。韦某强驾驶皮卡车运输毒品时,被警方截获,并当场缴获7公斤毒品。

16时许,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指挥开展收网行动,崇左警方在上思县在妙镇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黄某,当场缴获毒资4万元、摩托车1辆。当晚,崇左警方在凭祥市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罗某。

18时许,专案组民警在上思县某小区抓捕犯罪嫌疑人韦某时,韦某连开数枪,击中1名民警胸部。幸好中弹的民警穿了防弹衣(广西法治日报曾报道:“砰!砰!砰!”一颗子弹打在他的胸口上……)。


专案组民警开枪还击,相互掩护退至大门外实施警戒和围堵,并持续向韦某喊话,要求其放下武器主动投降。韦某负隅顽抗并纵火烧房,专案组民警立即疏散周边群众,调集警力前来增援。防城港市公安局局长彭顺克赶到现场指挥抓捕行动,同时调集公安特警,并协调武警特战队、消防队等多方力量增援。韦某穷凶极恶,开枪叫嚣,持续纵火,还谎称有手榴弹数枚,扬言要炸毁整栋楼,情况万分危急。

12月16日2时30分,彭顺克协调组织武警特战队员和公安特警组成强攻小组,对韦某发起强攻。强攻小组进入房间时,韦某畏罪开枪自杀身亡。随后,消防员进入房间扑灭大火。专案组民警进行现场勘验,起获手枪6支、子弹若干、保险柜1个,查获银行卡4张,账户内有146万元。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邹优健 许玉荣 王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