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网传广西北海一流浪汉冷死街头,官方回应来了:系外来务工人员醉酒后猝死
时间:2021-01-04 16:30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徐琢

2020年12月31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本地微信公众号出现文章称:北海市2020年12月31日凌晨有一名流浪乞讨人员被冷死街头。发现该情况后,北海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协调多个部门进行核查。经查,网传12月31日凌晨在深圳路与海南路交界处死亡的男子,名叫阮某平(男,1980年10月8日出生,户籍所在地广西田东县作登瑶族乡梅林村三角内屯20号),死者无中毒、无外伤,初步排除他杀。经警方调取天网录像发现,其29日17时左右在广东路一带行走,监控曾拍到其赤裸上身,没穿鞋子。31日凌晨一直躺在死亡地点休息,至5时20分左右忽然翻身滚到路边,多次想起身但未能成功,直至群众发现报警。经法医初步鉴定死因为猝死。

据了解,阮某平于死亡前夜(12月30日晚)曾睡在地税局宿舍区楼梯间,身上酒气很大,听口音不像本地人,自称来北海打工。经派出所联系,2021年1月1日晚7点25分,阮某平妻子黄某好在两名工友的陪同下到海东所配合处置工作。他们反映,死者阮某平和他们一起在建材市场附近的某小区工地打工,也住在工地,但阮某平嗜酒,经常喝到不省人事(醒了就喝,喝醉就睡,经常在外面两三天甚至一个星期不回家,对于亲朋好友的劝告置若罔闻)。目前其家属情绪稳定,2021年1月2日家属到殡仪馆确认死者。

无独有偶,2021年1月3日,大连城市花园小区,一男子和朋友聚会喝多了,睡在了自家小区里被冻僵,待家属发现后马上将其送急诊,但是为时已晚,医生估计男子的双手双脚够呛能保住,但可能要截肢。


温馨提醒:每逢重大节日,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喝上两杯似乎在所难免。但是饮酒过多则损害身体健康,造成的酒后开车交通事故、意外事故,冬季因酒后被冻伤冻死的更是屡见不鲜。因此节假日期间饮酒要适度,切莫为了高兴喝的酩酊大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