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从警五年,法医出身的他却在警车上做了这样的事!
时间:2021-03-08 09:49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徐琢

“警察同志,快帮帮我!我老婆要生了!”小轿车打双闪停在高速路应急车道上,后座一名大肚子孕妇疼得不断打滚,说话的男子手足无措……

羊水已破,眼看就要生了,去医院可能来不及了,贺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俸德敬意识到情况紧急,二话不说,立即和执勤辅警把产妇抱到到警车上,亮起警灯,响起警笛,直奔医院方向,同时请求医院派出救护车接应。

但就在即将到达贺州东高速公路出口时,民警俸德敬听到孕妇在后座呼喊到:“不行了,孩子的头已经出来了!”

法医出身的俸德敬知道,如果再不及时采取措施,产道里的婴儿很有可能缺氧窒息,后果不堪设想!他果断决定,立即停车接生!

“当时情况十分紧急,已经能看到婴儿的头出来了。但是警车上条件有限,我只能协助产妇的丈夫把孩子拉出来。但车上没有工具,所以没法对脐带进行处理。幸好没过多久救护车及时赶到,医生给做了紧急处理”。2020年初才刚步入婚姻的俸德敬还没有孩子,在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仍有些激动:“从警5年来,第一次遇到这么紧急的情况,没有想太多,只想让孩子安全生下来。听到孩子的哭声,自己都想哭了……”

据了解,经过交警与医护人员共同努力,孕妇顺利产下一名男婴,孕妇及婴儿情况良好,当晚救护车已经将产妇及婴儿护送到广济医院,目前母子平安。

这位宝宝的出生过程虽然有点曲折,但他来到这个世界,懵懂中感受到的不只有来自亲人的爱,还有一群交警蜀黍们的大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