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泪目!广西一协警去世后留在人间的“礼物”帮助了5人
时间:2021-04-12 19:59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徐琢

广西桂林一名52岁的协警张毅生前帮助过许多人,去世后留在人间的“礼物”是肝肾器官和眼角膜,他奉献了自己的一切,用大爱书写他人生最绚烂的结尾。

▲4月5日,在联勤保障部队第924医院张毅的病床前,张毅的亲属和医护人员进行了简单而庄重的告别仪式,手持鲜花和张毅告别。

不久前,正准备上班的张毅突患自发性脑干出血,经抢救无效后处于脑死亡状态。家人们强忍悲痛,遵从他生前意愿,做出捐献器官的决定。

“以这样的方式,留几样‘礼物’在人间,我觉得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延续他人生命就是帮助他人。”张毅妻子这样说。

▲张毅的爱人哭泣着紧握住丈夫的手,和他做着最后的道别。

在妻子眼里张毅兢兢业业,还特别勇敢。在一次抓捕行动中,他被歹徒用凶器刺伤,但仍挺身而上。生活中的张毅更是个热心肠,妻子当年刚生完小孩,他在家做饭的时候听到求救声,立马跑去河里救起一名落水小女孩。

▲手术团队进行肝移植手术。

4月5日,张毅捐献的肝、肾器官移植手术在924医院顺利完成,成功挽救了3名器官功能衰竭患者的生命,而张毅捐献的一对眼角膜被送来南宁,使两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医生检查肾移植手术后患者恢复情况。

生前护佑一方百姓,离开后用大爱延续多人生命,致敬张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