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凌晨,广西南宁警方突袭一高档写字楼,103人被抓!含多名刚毕业的大学生……
时间:2022-05-25 14:19来源:平安广西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在高端写字楼招员工,有专用“话术本”,给人的印象是高素质的白领或金领,实际上却是涉嫌刷单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警方在该写字楼搜出百人刷单诈骗团伙。


5月23日至5月24日,南宁市公安局在全市开展“绿城反诈•断卡”第二轮集中收网行动,在青秀区万达写字楼里一举打掉一个以福建籍老板为首的103人刷单诈骗团伙。

图片

5月初,南宁市公安局巡警(反诈)支队通过线索得知,在东葛路延长线上的青秀万达写字楼里,隐藏着一个大型刷单诈骗团伙,警方数次暗访终于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及其窝点具体所在地。

图片

5月24日凌晨零时许,南宁警方出动大批警力直扑该团伙所在的写字楼,一举将103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

图片

图片

据悉,该团伙的办公地点位于青秀万达写字楼10楼,约有500多平米,103人人均一台电脑。屏幕内容显示,他们在被抓捕时仍在用话术通过各种社交软件进行网上刷单引流诈骗。话术则是现成的剧本,人手一份,内容多围绕网购返现、包裹包装、投资所谓的基金债券等内容。每个人的社交软件里都已经发展了数百人,可想而知该团伙的“业务”之庞大。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该团伙是今年初租下了事发楼层为“办公地”,为了掩人耳目,他们没有重新装修,而是保留了之前搬走的某金融公司的招牌和内部装修,乍一看让人以为是一家有规模的正规注册的金融投资公司。

图片

为掩人耳目,该办公区的门窗都加装了隔音棉,窗帘24小时全部遮掩,员工白天不工作,基本只在晚上21时至次日清晨9时上班。

该刷单诈骗团伙的首领为福建籍,下设7个小组组长,每组8人至20人,工厂车间模式批量开工,组长为公司骨干,月薪6千元加百分之一的提成。

图片

小组成员多来自广西本土,男女不限,多是从网上招聘或朋友带朋友的入行形式进入公司,他们之中有刚大学毕业的大学生,也有刚失业的IT上班族等,底薪2500元加提成。因为收入可观还上班自由,所以这项“工作”吸引了不少明知是违法犯罪却仍误入歧途的年轻人,让不少受害人损失惨重。

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至5月24日下午截稿时,记者从南宁市公安局了解到,在本次“绿城反诈•断卡”第二轮集中收网行动中,南宁警方共出动1500余名警力,整治地点97处,开展宣传防范地点59处,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347人,查缴涉案电脑211台、手机320部、手机卡97张、银行卡210张、现金8万元,以及POS机、U盘等一大批涉案物品。

再次提醒:“兼职刷单、足不出户”,“日赚百元、月入过万”,“只需动动手指、敲敲键盘即可”类似的刷单广告如果你看到了,千万别心动,否则可能就要心痛,钱包直接被清空。

(广西法治日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