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看到警察姐姐,我们就不害怕了……”近10个小时的守护,女孩平安踏上回家的路
时间:2023-01-19 10:45来源:广西法治日报责任编辑:施少伦

“看到警察姐姐,我们就不害怕了……”日前,沿着高速公路中间绿化带走路回家的2名四川籍女孩,得到广西百色交警救助,转危为安,感激不已。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二大队接到一名女孩报警求助,称她和另外一名女孩行走在G80广昆高速公路田阳路段,感觉十分危险,请求帮助。

接警后,该交警大队特意指派女警前往配合路面执勤民警进行处置工作,并在广昆高速公路田阳停车区附近,发现2名满脸稚嫩的女孩拖着行李,正沿着高速公路中间绿化带行走,身边不时有车辆呼啸而过,十分危险。

民警立即将女孩带至安全地带。见两人脸色苍白、情绪不稳,一名女民警便将她们带回那坡执法站进一步了解情况。

经了解,2名女孩都是初中生,家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瞒着父母前往广东打寒假工。她们偷偷从西昌市坐大巴车出发,到达百色辖区时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

女孩离家出走一天后,父母才得知,立即通过电话取得联系。经父母苦口婆心劝说,女孩幡然悔悟,决定返回老家。

于是,在大巴进入广昆高速公路百色市田东服务区时,两人便拿着行李下车。接着,她们沿着高速公路中间绿化带走了将近3个小时,到达田东田阳交界时已疲惫不堪、饥寒交迫,心里也越来越害怕,就选择了报警求助。

女民警买来盒饭和水,耐心安抚,女孩吐露了心声,表示要打电话向心急如焚的父母报平安。

“孩子现在跟我们在一起很安全,请放心,我们一定会把她们平安地送回家。”民警的话让电话那头的家长平稳了情绪,也温暖了女孩的心。女孩说:“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时很害怕,但是看到警察姐姐后就不害怕了。”

经多方联系,民警终于联系到可以搭载女孩回四川凉山的长途客车。热心客车司机被民警的善意举动所感动,主动降低车票价。民警帮女孩支付了车费,并叮嘱司机路上多留心照顾。

临别时,女民警买来食物送给女孩,叮嘱她们回去后好好学习。女孩低着头说:“警察姐姐,谢谢你!”

经过近10个小时的守护,直到女孩平安踏上回家的路,民警才安心下班回家。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