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政法委员在“疫”线!连夜协调查处聚集打牌场所
时间:2020-03-03 14:22来源:法制时报责任编辑:黄雨婷

“太危险了,把口罩戴好。”2月27日,东方市四更镇党委委员、副书记、政法委员金雄巨带领巡逻队巡逻至四必湾时看见几个年青人海边嬉戏没有戴口罩立即上前劝说。这支24小时防“疫”宣传不缺位的宣传队伍一步一个脚印行走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海滩景点,牢固筑起坚固的防疫线。

“候鸟”老人聚众观看黑脸琵鹭被疏散

海南东方黑脸琵鹭省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东方市四更镇境内,总面积1429公顷,主要保护对象为黑脸琵鹭,属野生生物类野生动物类型。

金雄巨(白衣)夜间巡查,疏散人群

金雄巨(白衣)夜间巡查,疏散人群

“这几天风和日丽,有些‘候鸟’老人、骑单车的年轻人放松警惕,开始扎堆聚集在黑脸琵鹭自然保护区欣赏这种濒危珍禽。”金雄巨介绍,近日在四更镇面前海滩经常看到三五成群的老人、年轻人外出游玩,有的甚至不戴口罩,为了避免人群聚集,他们每天都会组织巡逻队前往劝说和宣传。

“阿姨,口罩还是要戴的,疫情还没有结束,咱们千万不能大意。”11时许,金雄巨带队在海滩巡逻时看见五、六个人前前后后在海滩上散步和游玩,其中有老人和孩子,金雄巨立即上前劝说。

原来,这两家人是开车过来玩的,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一直憋在家里很久没有出门。看着这两天天气不错想出来透透气,想着隔远一点在海滩上应该没有问题,还可以一睹黑脸琵鹭的“芳容”,家里的老人嫌戴口罩太闷于是就取了下来。

“感谢你们,大中午的还在巡逻保护我们的安全,我们这就回去,还是要提高警惕,不给国家和政府添乱。”金雄巨耐心地给他们做好警惕教育宣传后一家人十分感动,表示愿意配合。

金雄巨表示,观赏黑脸琵鹭本无可厚非,但一旦形成人群聚集的情况就会很危险,绝不允许任何隐患出现,因此巡逻队员24小时不间断巡逻,发现聚集的情况立即劝阻并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宽严并济劝说商户不接受顾客堂食

“请放心,疫情最新的情况我们一直在跟进,一旦可以开门迎接顾客,我们一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13时许,金雄巨办公室的电话仍响个不停。他告诉记者基本上都是一些餐饮店、水吧、夜宵店打来的,大家都比较关心什么时候可以正式营业。

金雄巨(白衣)在一线工作

金雄巨(白衣)在一线工作

金雄巨表示,按照当地的习惯,夜宵店、水吧是不会打烊的,为了减少人员聚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从大年初二开始金雄巨和同事,持续加强市场监管,关闭了全镇所有早餐店、夜宵店、水吧、网吧、台球室等人员易聚集地。

“这段时间稍微好一些,餐饮等商铺可以打包、送外卖,但不能接受堂食,为了劝说他们,我们嘴皮子都要磨破了。”金雄巨说,一开始他们采取劝说的方式,挨家挨户讲政策、谈危害,但商铺老板跟执法人员玩起了“游击战”,关闭了之后又开。金雄巨紧急动员执法力量24小时不间断巡逻,一经发现严打严惩,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人员易聚集地场所终于无一开放。

2月24日上午,东方市委书记铁刚深入项目现场调研复工复产情况,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精准防控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序推动项目复工复产,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金雄巨和同事积极落实好上级的要求,每天都到辖区了解情况。

四更镇四更村主任吉群平介绍,金雄巨工作起来十分认真,连续在岗位坚守的这些天他几乎每天都盯着黑眼圈,每天24小时无时不刻在操心,为了让商户们心平气和的配合工作同时最大程度的考虑到商户们的利益他一直在协调和努力,辖区的商户们都充满信心共克时艰。

打牌地点再隐蔽也被全部“挖”出来

“聚众赌博是我们一直严厉打击的,打牌地点不管多么隐蔽也必将被全部‘挖’出来。”金雄巨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严打严抓,聚众赌博现象在辖区内几乎消失殆尽,但聚集在民房打牌的情况却还是会发生,特别是闲在家里的老人,很容易被有心之人怂恿过去。

四更镇党委委员、副书记、政法委员金雄巨(白色衣服)带领巡逻队24小时防“疫”宣传不缺位

金雄巨(白色衣服)带领巡逻队24小时防“疫”宣传不缺位

2月25日,金雄巨便协调当地派出所带队在四北村抓到一个老人聚集打牌的场所。“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们当晚接到举报马上出动,刚好抓了个现行。”金雄巨介绍,村里的民房摆上几桌打牌时比较隐蔽,当天有群众举报给便衣巡逻队员,看准时机后他们果断出击,连打牌的带看牌凑热闹的一共抓了16个人。

“除了组织者之外其余大部分为70岁左右闲在家的老人,他们有的戴口罩有的没戴,没有发现赌资。”金雄巨介绍派出所民警当场对该人群进行口头批评和警告,组织者被传唤到派出所严肃处理。

“那天回到家已经过了晚上12点,带着一天的疲倦才睡下。”金雄巨表示,一线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也比较繁琐,操心的事情特别多,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记者连蒙 董林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