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海南一“戏精”分饰两角,骗了网恋男友4年……
时间:2022-07-27 09:51来源:法治时报责任编辑:陈言

海口小伙张清(化名)这段时间茶饭不思

他从好友处了解到一个消息

好友很明确地告诉他

他远在广州交往了

近四年的女朋友“阿霞”

压根就不存在……

每天在微信上和张清你侬我侬的“阿霞”其实就是当初介绍他们认识的“阿香”,“阿霞”和“阿香”就是一个人。

这个消息不异于晴天霹雳。他当时联系“阿霞”,“阿霞”矢口否认,再细问下去,“阿霞”不再回答。他又去问“阿香”,“阿香”让他不要相信那个朋友的话。后来看到“阿霞”把他拉黑了,这更加深了他的疑虑。

想到这些年为“阿霞”

付出的感情和金钱

张清选择报警求助

6月23日

张清走进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东营海岸派出所

认识缘起一次聚会

据张清介绍,他5年前来海口打工,经朋友介绍谋得一份司机的职业。虽然工资不是很高,但也足以维持生计,吃住在工地,花钱的地方也不多,所以每个月能存一些钱。

张清当时没有女朋友,住在工地远离市区,每天晚饭后躺在床上就是玩游戏看电视剧打发时光,特别无聊。

2018年1月的某天晚上,他和一帮朋友吃夜宵,席间有一朋友带来的女孩“阿香”特别活跃,她把大家的气氛都调动起来。“阿香”了解到张清没有女朋友,说她身边有好几个姐妹都没男朋友,要介绍一个给张清。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阿香”的话张清记了下来,当时就加了“阿香”的微信。

几天后,“阿香”把张清拉到一个交友聊天群,同时把一个微信名叫“阿霞”的女孩也拉进群。“阿香”当时还特意@张清,让张清加“阿霞”的微信。张清看到“阿霞”的微信头像很漂亮,有些心动,当时就加了“阿霞”为微信好友。

借钱4年“借”9万

聊天中“阿霞”告诉张清,她是海口石山镇人,在广州和亲戚开面包店,过几年会回海口发展。如果张清不介意异地恋他们可以先交往试试,看着照片上漂亮可人的“阿霞”,张清一万个乐意。

自此,张清开始和“阿霞”网络聊天。“阿霞”特别能聊,性格好,善解人意,经常嘘寒问暖,天冷了会嘱咐张清多添衣服,天热了要张清多喝水,开车时要张清注意安全,还经常给张清发一些漂亮的生活照。

“阿霞”的漂亮、温柔、体贴让张清很快认定了“阿霞”就是他将来的另一半。

经过一段时间热聊,他们俩就确定了恋爱关系,张清一天不和“阿霞”聊聊就感觉缺少了什么。

一次聊天中张清明显感觉到“阿霞”有些不开心,在张清的追问下“阿霞”说她生意上资金周转不开,有点发愁。看到女朋友有困难,张清当即表示可以先借钱给她应急。张清根据“阿霞”的意思马上就给她转去2000元,看到女朋友心情由阴转晴,张清也特别高兴。

微信聊天截图

有了开始,后面的一些事情就是顺理成章。从那次后一直到2022年的5月,“阿霞”就以各种借口向张清借钱,要么是家人去世,要么是弟弟出车祸,要么是资金周转困难。张清觉得他们既然都谈婚论嫁了,那就应该相信自己的另一半。他后来干脆把支付宝的密码告诉“阿霞”,让“阿霞”需要时自己去消费。

3年多里,“阿霞”陆陆续续从张清这里借走9万多元,这些钱是张清几年省吃俭用存下来的。

这几年,张清和“阿霞”从未谋面。“阿霞”说生意忙,没时间回海口。有时说要回海口,到了回来的那天,张清说要到机场去接她,她又说是夜里的飞机,太晚了,回到海口后再见面。张清给她转去几百元让她打车回家,第二天她又忽然告诉张清有急事赶回广州处理,见面的事只能不了了之。

张清思念“阿霞”,好几次表示想去广州见上一面,但“阿霞”又说不用来广州,浪费钱,她很快就会回海口,张清只好打消念头。

张清也曾经怀疑“阿霞”是不是在欺骗自己,这中间他们还闹过分手。但一段时间后,“阿霞”又找张清聊天,架不住“阿霞”的娇嗔,张清又开始和“阿霞”联系。想到“阿霞”是“阿香”介绍的,是“阿香”的好姐妹,张清私底下去找“阿香”,“阿香”告诉他放心好了,“阿霞”家在石山镇,家里有一栋三层楼房,他父亲种荔枝。张清心就放下来了。

梦灭一人饰两角网恋

直到被朋友言之确凿揭穿这场感情骗局,张清才清醒。联想到交往期间“阿霞”从不让他见到真人,偶尔的一两次视频聊天“阿霞”的视频背景都很黑,几乎看不清“阿霞”的真容,张清明白遇到骗子了。原来“阿霞”和“阿香”是同一个人。

想想几年存下的辛苦钱被骗光,想到几年的感情付出,张清既痛苦又愤怒。他想找“阿香”要回被骗的钱,但“阿香”说钱都被她花了,还不起了,张清再逼她,她只有死路一条了。几天后,“阿香”在聊天群里发了一个她喝农药自杀的视频。

微信聊天截图

张清看到视频后吓坏了,思前想后,张清为了挽救“阿香”并要回被骗的钱,6月23日到东营海岸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接警后马上和“阿香”联系,刚开始“阿香”还不承认,把民警的电话挂了。在民警多次晓以利害关系后,“阿香”6月24日来到东营海岸派出所投案自首。

嫌疑人“阿霞”指认作案聊天手机

“阿香”说,“阿霞”其实就是她的另外一个微信号。刚开始,她用自己的一个朋友的头像申请了“阿霞”这个微信号,原先只是想和张清聊聊天,聊天过程给张清发的生活照都是盗用那个朋友的朋友圈照片。

谁知道聊了一段时间后,张清却真的爱上了“阿霞”,而且那么痴情。有一次“阿香”刚好手头有点紧,随口编了个借口,张清居然相信了,马上给她转钱。这个钱来得太容易了,之后“阿香”只要随口一说,张清就给钱,后来张清干脆把支付宝的账号告诉她,让她随意消费,所以就收不住了。

这期间张清多次要求见面,但“阿香”不敢,双方还因此闹分手。“阿香”本想正好趁此收手,但一段时间后手头拮据时又想起张清来,又找张清要钱,直到最后露馅了。

4年时间,她不知不觉从张清那里借款和消费了9万多元。“阿香”说,这几年从张清身上骗来的钱已经被她全部花掉了。

目前,“阿香”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李崇育)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