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男子路遇交警弃车狂奔,竟是因为……
时间:2024-01-29 09:02来源:法治时报责任编辑:陈言

近日,记者在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获悉,酒后持摩托车驾照驾驶小汽车,遇到交警例行检查时,逃跑并躲在车底的符某因准驾不符、酒后驾驶,符某被处罚款4000元,驾驶证记21分、暂扣6个月,并拖移机动车。

10月19日20时30分,白沙公安交通管理大队在辖区环城路开展正常夜查。21时许,一辆正常行驶的小型轿车,在发现交警检查时便靠边停下。对该车辆非正常停车,执勤民警准备上前询问情况时,该车驾驶室一名男子直接打开车门,弃车狂奔。对此情形,执勤交警循迹追了过去,并在路边另一辆车底下,发现了该名男子。

经询查,该男子符某当晚与朋友喝酒后,明知自己持有的是摩托车驾驶证,却向朋友谎称自己可以驾驶小汽车,并驾驶朋友的小汽车,搭载朋友回家。在路过环城路时,当发现前面有交警查车时,因担心受到处罚,竟然直接弃车逃跑,最后,为了不让民警发现,就钻在车底躲了起来。

经核查,符某所持驾驶证为摩托车驾驶证。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其血液内酒精含量为44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最终,因准驾不符、酒后驾驶,符某被处罚款4000元,驾驶证记21分、暂扣6个月,并拖移机动车。(宋飞杰)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