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换衣间里新人礼金丢失、快餐店煤气罐被偷……海口琼山公安飞鹰大队一夜逮住2名嫌疑人
时间:2024-02-04 17:03来源:法治时报 海口市公安局责任编辑:陈言

“出来,躲在床底就能逃避问题了吗?”近日,在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便衣警察(飞鹰)大队(以下简称飞鹰大队)追踪下,涉嫌盗窃煤气罐的嫌疑人林某(化名)在家中落网。记者当晚随警出动,现场看到林某被捕时手脚一直在发抖。

记者了解到,在这起案件中,从群众报警,到林某落网,飞鹰大队用时不到4小时。在此之前,飞鹰大队还抓获了1名盗窃新人礼金的嫌疑人。

飞鹰队员找出嫌疑人林某作案时所穿的衣服。记者连蒙 摄

一男子在换衣间

偷新人礼金被抓

1月20日20时许,飞鹰队员们在路面开展日常巡逻,接到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指挥中心的转警电话后,立即赶到事发的某酒店。

“警官,我的礼金和香水都丢了!”新娘子哭得梨花带雨,称在她换礼服的间隙红色手提包不翼而飞,包里有部分礼金和一瓶名贵香水。

在酒店相关负责人协助下,飞鹰队员获取了该酒店走廊的视频画面。画面显示一名年轻男子曾在新娘离开后立即进入试衣间。由于现场人多,大家都没注意到该男子拿着手提包离开。

该酒店负责人表示,接到新人求助后,已经第一时间守住所有出入口,等待民警到场处置。

在排查中,飞鹰队员与人群中一名男子对视后,该男子猛地向楼梯间跑去,与守在楼梯口的飞鹰队员阿卢(化名)撞个满怀,2名飞鹰队员配合着将该男子控制住。

经画面比对,该男子正是拿走新娘红色提包之人。在强大的证据面前,男子王某交代,他拿走提包发现酒店工作人员已经警觉后,立即将提包藏在一桌子下,想趁乱溜走,之后再回来取包,没想到被飞鹰队员逮个正着。

“我偶然路过看到新娘试衣间没人,就动了邪念,没想到会被抓,真后悔啊。”嫌疑人王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随后,队员们将王某移交忠介派出所。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一男子盗窃3个煤气罐

被人赃并获

22时许,交接完嫌疑人后,准备继续巡逻的队员们再次接到出警电话,立即赶到一家快餐店开展调查。

“警官,我店里煤气罐被人偷了3个。”快餐店老板王某告诉飞鹰队员,晚上是快餐店最繁忙的时候,煤气罐都放在屋外的一个小房间,平时都注意上锁,但当晚忙忘了。店员去换煤气罐时发现少了3个,一查店里视频发现是被人骑电动自行车搬走了。

飞鹰大队从王某提供的视频中发现,一名身穿蓝色格子衬衫的男子分2次将3个煤气罐带离现场。

根据线索追踪,该男子消失在琼山区三峰路附近,但不到3分钟便再次出现在路面监控视频画面里。

队员们在嫌疑人消失的路段进行摸排走访,获悉了嫌疑人居住的准确位置。

“嫌疑人住在1楼,我们已经找到煤气罐所在房间,经比对和王某丢失的2个煤气罐特征一致。”队员阿陈(化名)指着敞开的窗户说。

1月21日凌晨1时26分许,飞鹰队员分3组蹲守在嫌疑人所住小区入口、家门等处,盯死嫌疑人所有进出路线后准备实施抓捕。

“我们是琼山公安的,开一下门。”飞鹰队员出示身份证件后,嫌疑人的妻子刚打开了房门。听到飞鹰队员说明来意,一名男子便跑到床底下躲着不敢出来。

“你别激动,慢慢出来。”在飞鹰队员的劝说下,该男子从床底下爬了出来,但一直在狡辩,称自己没有盗窃煤气罐。

在嫌疑人客房内,飞鹰队员搬出2个煤气罐,并找到了嫌疑人作案时的蓝色格子衬衫,嫌疑人才带着飞鹰队员在阳台处找到将棉被掩盖的最后1个煤气罐。

嫌疑人林某对自己作案事实供认不讳,队员将林某移交至忠介派出所。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飞鹰队员回到路面巡逻时,已是凌晨2时许。记者注意到,路面上的行人和车辆越来越少,队员们穿梭在海口的大街小巷,用“鹰”一般的眼睛盯紧每一个角落,守护万家灯火。(文字:连蒙;视频拍摄剪辑:吴秋玮 高凌)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