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辆白色商务车停了下来,女子下车和民警说……
时间:2024-02-16 20:07来源:法治时报责任编辑:陈言

2月1日15时许,许多货车、客车、小车在海口新海港及周边排队等待登船过海。

“不要急,大家有序进去!”蓝宗之在伏波路路口不断指挥引导车辆,确保车流安全、有序通过。

蓝宗之是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快速反应机动队(TPTU)的民警,今年是他从警的第19年。

前几日的阴雨天气过后终于迎来了明媚阳光,这也让蓝宗之松了口气。


海口交警支队快速反应机动队民警蓝宗之在新海港码头周边路段疏导交通。记者黄君 摄

自1月26日春运开始,海口交警全员上岗,尤其是在前几天受大雾天气影响,琼州海峡间歇性停航后,海口交警加大警力投入春运执勤,引导滞留人员、车辆遵照指引有序排队,确保旅客过海通道畅通安全。

“我们现在是三班倒,我今天早上七点就到港口来了。”蓝宗之介绍,目前执勤的人员除在港口对过海旅客进行交通疏导外,快速反应机动队的队员们还通过对讲机随时接受指挥中心指令,第一时间处理附近路段可能出现的事故及拥堵。

此时,交通平稳有序,交警们一丝不苟地指挥交通。

这时一辆白色商务车停了下来,一位身着褐色衣服的女子向蓝宗之寻求帮助。

“我孩子不见了!他从海安过来,下船后我们要接他回家,结果找不到人了。”

从女子的言语中,蓝宗之了解到,该女子是从市区到新海港接孩子回家,但因路段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导致进不去港口,孩子也找不到路,无法与家人会合。

“你别急,你现在上车,我们带你进港口内找。”蓝宗之耐心安抚,并安排队员吕书奋骑着摩托车在前面带路,将女子带进港口。

没多久,女子终于和其孩子会合。女子连声对民警致谢:“刚刚真的急坏我了,幸好你们带路,让我们能进港口找孩子,谢谢你们。”

当天16时15分,一辆小车停在伏波路口,司机情绪十分激动:“导航是不是有问题,这条路我已经走三次了!”“你们这个路到底是怎么回事?都拦着我们怎么过?”

蓝宗之赶紧上前了解情况。

“这位车主不好意思,这里没办法登船,我教您怎么走。”蓝宗之一边和车主解释,一边教其怎么回到排队的路口进港。

“你这还要我重返掉头,再加上排队,我可能要赶不上船了!”车主有些着急。

“目前您只要买了票进港,就能登船。”听到蓝宗之这样解释后,原本情绪激动的车主态度逐渐缓和,顺着民警指的路离去。

蓝宗之告诉记者,春运期间,滞留旅客难免会焦急,出现不理解、不配合交警工作的情况。“碰到这种情况时我们会耐心劝导和给予帮助,不能与他们起冲突。同时也希望旅客们能对我们交警工作多一分理解包容、支持配合。”蓝宗之说。

此时距蓝宗之的下班时间已过去半个小时,但由于路过的车辆增多,他还在路口坚持执勤,对过路的车辆进行引导。

“今年是我在港口执勤的第6个年头了,虽然辛苦,但能够看到旅客们能平安、幸福地回家,我也打心里开心。”蓝宗之动情地说。(黄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