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用活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重庆成立渝中青警志愿队
时间:2021-03-22 15:23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才黛吉

3月19日,由重庆市渝中区公安分局青年民警组建的渝中“红色三岩”青警志愿队正式成立,该志愿队将着力传承红岩精神,通过开展党史宣讲、法制宣传、便民服务、纠纷调解等系列活动,打造一支能够展示渝中公安政治坚定、亲民爱民形象的志愿服务队伍。

据了解,重庆渝中警方结合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由该分局团委牵头,组织“红色三岩”所在区域的化龙桥派出所、上清寺派出所、特警支队、出入境支队等相关单位优秀青年民警,组建渝中“红色三岩”青警志愿队。

据介绍,志愿队下设党史宣讲、法制宣传、便民服务和纠纷调解四个小分队。党史宣讲小分队挖掘“红色三岩”历史故事,定期到分局各单位及辖区景区学校、社区、单位开展党史宣讲活动;法制宣传小分队结合全民反诈活动,以平安课堂、警民恳谈会、警企座谈等形式,到景区社区、学校、单位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便民服务小分队定期到景点周边、广场、企业单位设点,开展反诈防骗,上门办证、年审、处理违章等各项便民利民服务;纠纷调解小分队加强“红色三岩”沿线区域矛盾纠纷排查和调解,为发展红色旅游、学习红岩精神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此外,志愿队还将定期积极开展各项服务活动,如组织开展扶弱助贫活动,帮扶辖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针对违法犯罪人员家属,开展定点帮扶及看望慰问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化解矛盾。

志愿队成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用好用活渝中红色资源,做好党史知识的宣讲员、法律法规的宣传员、便民利民的服务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为广大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进而更好地服务人民,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链接>>>

“红色三岩”:是指以红岩嘴(1945年改为“红岩村”,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曾家岩(曾家岩50号周公馆、桂园、特园)、虎头岩(《新华日报》总馆旧址)为主的革命遗址群,共有28处革命遗址,含3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1批重庆市文物保护单位。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