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重庆市检察机关举办红岩革命故事展演特色党史思政课
时间:2021-04-12 18:21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才黛吉

红岩是一首诗,红岩是一盏灯,红岩是一首歌。红岩,是挖不尽的精神宝库,有讲不完的英雄故事……4月2日,一堂触及灵魂的红岩精神特色思想政治课,让重庆市检察干警经历了一场刻骨铭心的思想洗礼。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90年检史荡气回肠。”重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在致辞中指出,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庆市检察院举办以观看红岩革命故事展演为形式的特色思政课,旨在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让全市检察机关党员干警受到教育和洗礼,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红岩精神同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一样,都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展演以恢弘震撼的视频《英雄重庆壮美红岩》拉开帷幕。展演分上下篇。上篇,《重庆谈判时期毛泽东与社会名流》《我的修养要则》《红色女特工——张露萍》《沁园春·雪》等剧目,深情回顾了以毛泽东、周恩来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结庐红岩、同国民党反动派坚决斗争、培育并形成伟大红岩精神的光辉事迹。下篇,《光荣的儿子伟大的母亲——王朴》《傲雪红梅——江竹筠》《狱中八条意见》等剧目,生动讲述了重庆解放前夕在渣滓洞、白公馆牺牲的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

“今天的思政课特别有温度,舞台现场让人身临其境,革命先辈们的斗争精神和家国情怀,直抵我们的心灵之门,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应邀参加活动的党建联系单位重庆市渝北区仙桃街道兰馨社区党委书记张婷婷表示。

“本次思政课非常震撼,看了非常感动。我深切体会到共产党员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更加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重庆市检察院政治部老干室党支部青年党员赵理想表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