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我就知道警察来救我了!” 这些警民情深的故事太暖了……
时间:2022-11-30 11:23来源:重庆长安网责任编辑:郭炬

疫情之下,重庆公安民警坚守在抗疫一线,守护着百姓平安,他们的辛苦与付出,老百姓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不但给予理解与支持,还自发地送上关心和慰问,在这初冬时节,给民警足够的温暖与底气。

非常时期,民警与老百姓之间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警民情深。

快递小哥深夜送来一个热水袋

11月15日凌晨1点左右,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廖小兵在G85防控点疏导检查过往车辆。初冬的重庆,夜里已经寒风透骨,这时,一个突如其来的口袋让他顿感温暖。

快递小哥“扔”给民警的热水袋

尽管“里三层外三层”裹得严严实实,但高速口风大,站一会儿人就冻得不行。这时,一名骑着电动车的快递小哥停在廖小兵身边说道:“警察同志,我下午路过的时候就看到你们在这里守着,现在都快凌晨1点了,你们还在,真的辛苦了。”

廖小兵摆摆手道:“没事没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也是,大晚上还在外面跑,一定戴好口罩注意防护哈。”“好的,好的,警察同志那我先去忙了!”快递小哥和执勤民警、辅警笑着道别。

没想到半小时后,这位快递小哥又回来了,一个刹车将手里的一包东西扔进了廖小兵怀里,拉起油门就跑了,留下廖小兵“一脸懵”。廖小兵和同事打开口袋一看,瞬间被感动了——一个全新的热水袋。

“我们的工作能得到辖区群众的认可,就是再累也值!比较遗憾的是没来得及问快递小哥姓名,希望下次再遇到他时可以向他道一声感谢。”廖小兵又惊又喜又有些遗憾地说道。

居民菜地没人打理民警变身“庄稼汉子”

11月16日,巴南区公安分局一品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黄女士求助,称自己和孩子被封控在龙洲湾,一品老家的2亩菜地没人打理,时间长了要腐烂,这对于本不富裕的自己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民警下地帮黄女士收菜

考虑到黄女士的实际困难,11月19日,民警苏卫在完成勤务工作后,前往黄女士的菜地帮忙收菜。背起背篓,手拿镰刀,苏卫熟练得如同一个真正的“庄稼汉”。收菜完成后,苏卫了解到派出所也需要新鲜蔬菜,便买下了一部分,再将另一部分菜送到龙洲湾黄女士住处,一举两得。

难题得到解决,黄女士总算放下心来。“苏警官,谢谢你,为坚守疫情一线的你们点赞!”黄女士通过微信向苏卫发来消息表示感谢。“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那菜地我有空就帮忙照应着,别担心。”苏卫回复完,随即又投入到紧张的勤务工作中。

两碗酸辣粉一件羽绒服 值守民警被狠狠暖到了

“现在天气很冷,给你们送点夜宵,增强御寒能力。”11月12日晚上8点半,天空下起了小雨,立冬后的室外也有了寒意。渝中区公安分局政治处民警刘志华正在新华路88号附2号住宅执行封控任务。这时,附近一位居民送来两碗酸辣粉,让民警暖暖身子。

热心群众为执勤民警送来御寒棉服

感动之际,附近一名60岁左右的阿姨,拿着一件暗红色羽绒服下来,边将衣服递给民警边说:“晚上天气冷,又刮风了,给你们拿件衣服,热乎些。”

“老百姓理解支持,再辛苦也值得!”望着热气腾腾的酸辣粉和厚厚的羽绒服,刘志华被狠狠暖到了。

民警连声呼唤“婆婆”老人:警察来救我了

“我在丁家街道某居民楼3楼,快来救救我……”报警电话那端传来虚弱无力的声音,11月18日晚,得知一独居老人突发疾病晕倒在家后,璧山警方展开紧急救援。

当日21时许,璧山区公安局丁家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派警:丁家街道某小区居民楼有一独居老人需要救助。情况紧急,丁家派出所民警唐浩立即带领辅警王鹏飞、余江林赶赴现场。

“婆婆,婆婆,能听到我说话吗?请一直与我们保持联系,我们马上就到。”王鹏飞拨打老人的电话尝试与其沟通,但电话那头,老人说话的声音断断续续,已然意识模糊。

民警搀扶王婆婆进医院

民警、辅警到达现场后,只见大门敞开,老人脸色苍白躺在地上,不省人事。情况危急,唐浩一边唤醒老人,一边让王鹏飞对老人采取急救措施,将其身体调整为侧躺姿势,对其进行口腔清理,同时保持空气流通。紧急施救后,民警、辅警用警车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

事后,民警了解到,老人姓王,之前也有过类似症状,平时子女都在身边照料,近日因为疫情交通管制,王婆婆的子女都在中心城区无法返回。突发疾病拨打110后,王婆婆担心警察到后无法开门,于是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把大门打开,之后再也无力支撑,两眼一黑便昏倒在地。

经医生抢救,王婆婆逐渐恢复意识。“听到你们在电话那头‘婆婆’‘婆婆’地叫我,我就知道警察来救我了。”她握住民警的手迟迟不肯松开:“小伙子,如果没有你们及时赶到,后果都不敢想象,感谢你们的帮助!”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