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解决矛盾处置警情,茶店子派出所搭建在线平台替群众跑路
时间:2020-07-27 14:00来源:四川长安网责任编辑:黄雨婷

近日,一心想当辅警的成都市民小余在网上找到“某人力资源中心经理”吴某疏通关系,并四处借钱。对方声称只要交1.2万关系费,身高学历这些问题就迎刃而解。“这是真的吗?”怀着一丝的怀疑,小余把聊天记录发在了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茶店子派出所“一品茶香”线上警务平台上求证。由于当初通过这里了解租房政策并住在附近,他和身边很多人对此一直很关注。



7月14日下午2点,“吴经理”在约定的地点等待前来缴纳“关系费”的小余。最终,等待他的是茶店子派出所的两名刑警还有冰冷的手铐。



为方便辖区群众处置警情、解决矛盾,去年茶店子所自主研发“一品茶香”线上警务平台。一年来,这一平台为该所开展基层社会治理,解决辖区群众矛盾,有效处理各类警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去年6月,教导员詹志翔在后台关注到一则留言:72岁的老人龚婆婆因爱人身患绝症求医花光了积蓄,拿出一张1997年的欠条求助于派出所,想找到当时住在茶店子的债务人“钟某某”。所支部积极讨论,“警律联动”,值班民警认真工作,驻所律师积极介入,仅用时3小时,找到了当事人双方,并成功说服钟某某支付欠款。



茶店子派出所辖区面积仅4平方公里,人口却超过14万人,所管辖“一品天下大街”商圈等重要位置,各类警情高发。一年来,派出所陆续对该线上平台进行补充和完善,目前已推出“你是我的眼”“枫桥式纠纷调解室”“蓉警服务”“法律服务”“新冠咨询”等功能。小到不文明养狗、邻居水管漏水,大到人员聚集、非法购买散装汽油等信息,派出所均能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据了解,自该平台上线至今,辖区群众在“你是我的眼”板块匿名举报反应问题共计50余条,占全年非警务类警情的10%。三年来,茶店子辖区违法总警情、信访投诉均同比大幅下降,辖区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明显提升。2020年的社会化评价中,茶店子所接处警满意率达95.2%,在全区名列前茅。

(川报观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