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在“世界高城”疏导交通,这支平均年龄22岁的女骑警队有啥不一样?
时间:2021-10-07 16:11来源:四川长安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护航国庆,我们准备好了

2021“十一”期间,四川甘孜公安提前部署,全警动员参与国庆安保任务,全力保障州内道路交通安全,服务广大游客平安出行。




这个国庆折多山上最美的遇见

据悉,为了有效了应对折多山交通压力,确保“康巴第一关”平安畅通,甘孜公安针对性调动全州交警力量上山执勤。今年的折多山,不仅有“风雪暖男”包永鹏、“雪雕”交警白玛木洛,还有天空之城女子骑警,期待您与“荧光绿”的最美遇见!




你们负责诗和远方,我们护您旅途平安

今年国庆,甘孜公安依托“平安驿站”服务站,在开展交通保畅、便民服务的同时,专门从理塘抽调女子骑警队组成快反救援组。通过“车辆+骑摩托+骑马”的方式,形成立体式野外救援模式,确保游客平安出行。


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假期,在全国公安序列海拔最高的折多山警务站的值勤队伍中,有这么一群巾帼力量—甘孜公安女子骑警队。在未来的国庆7天假期中,她们将全天候守护在折多山的交通一线,确保过往旅客的交通安全与出行畅通。


此次“十一”黄金周旅游高峰期,甘孜州公安局从理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抽调5名女子骑警前往折多山警务站各个交通卡点开展值勤服务。甘孜公安女子骑警队在此次国庆假期的值勤中,主要以柔性执法为过往游客提供便捷细致的服务,展示公安队伍在服务群众过程中的亲和力,进一步提升甘孜公安的整体形象。来自理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5名女子骑警,被当地的群众赞誉为马背上的格桑花。平均年龄22岁的她们,除了骑马巡逻,还能熟练地驾驭钢铁机车,她们日常工作在世界高城理塘的交通一线,为服务群众、交通保畅、远牧宣讲贡献着高原警队的青春力量。


为机动增援折多山警务站“十一”国庆期间的交通疏导工作,甘孜公安女子骑警队的女警们从世界高城理塘赶到“康巴第一关”折多山,持续为保障甘孜州的交通安全发光发热。女子骑警队的泽仁曲西告诉记者,折多山交通警务站作为负责国道318线折多山段路段的重要管理枢纽,在应对节假日的交通保通保畅任务时有着不小的工作压力,但来自理塘的高原警花们不会畏难退缩,她们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折多山交通疏导、服务游客的值勤一线。“女子骑警队在交通疏导过程中有着机动处理的优势,其次在处理交通事故时女警更具亲和力,能与群众进行柔性沟通。”理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格绒加措介绍道。今年以来,理塘县公安局将女子骑警队安排到日常交通疏导、交通安全双语宣讲和便民服务工作后,女警们具有亲和力的柔性执法受到了群众的好评与支持,让交警队伍的公正执法更加有温度、得民心。

国庆假期在折多山警务站值勤期间,甘孜公安女子骑警队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工作岗位,展现甘孜公安、理塘交警的形象与风采。战斗在交通一线的甘孜女骑警们展示着甘孜女警的巾帼力量与高原马背上的警色别样红,她们用女性的柔美与细腻照耀着胸前的警徽,用甘孜公安的忠诚与担当为游客的平安一路护航,用警花的坚韧与奉献铸就了国庆假期折多山上最靓丽的“风景线”。

(平安甘孜)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