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拉姆被烧伤致死案”罪犯唐路被执行死刑
时间:2022-07-23 10:21来源:四川省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责任编辑:郭炬

据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23日,四川省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对故意杀人罪犯唐路验明正身,依法执行死刑,阿坝州人民检察院依法派员全程监督。行刑前,安排罪犯唐路会见了其家属,依法充分保障了被执行罪犯的合法权利。

早前报道

“拉姆被前夫烧伤致死案”二审维持一审判决:被告人唐路死刑

2020年12月,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唐某批捕。2021年10月14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唐路故意杀人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认定被告人唐路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因犯罪行为给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造成的物质损失。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唐路与被害人阿木初(抖音名:黑姑娘【拉姆】)于2009年登记结婚,婚后二人常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唐路多次殴打阿木初,2020年6月28日二人离婚。后唐路多次找阿木初复婚被拒绝,因此心生怨恨。2020年9月14日20时30分许,唐路前往阿木初父亲家,向正在厨房进行网络直播的阿木初淋泼汽油并点火,致阿木初烧伤。阿木初于半月后经医治无效死亡。唐路在逃离现场后被抓获归案。

一审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唐路致阿木初死亡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犯罪手段极其残忍,社会影响极其恶劣,所犯罪行极其严重,依法应予严惩,遂作出上述判决。

一审宣判后,唐路提起上诉。2021年12月28日,该案二审在阿坝州汶川县开庭,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未当庭宣判。据知情者透露,2022年1月,受害方家属接到法院通知,该案二审维持原判,判处唐路死刑。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