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唱跳RAP一起上!这首《伤不起》教您如何防范养老诈骗
时间:2022-09-18 14:27来源:四川长安网责任编辑:郭炬

以房养老、低价旅游、保健品骗局……当前,针对老年人的各种骗局花样繁多、套路层出不穷,某些人打着“敬老、养老”的幌子,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的弱点,虚构事实、编造谎言,大肆骗取、掏空老年人的养老钱。

四川省自贡市贡井区法院干警唱、跳、RAP一起上

教你识破骗子伎俩

一曲《伤不起》

让你擦亮双眼,提防被骗!

视频看完,防骗口诀您记住了吗?

简单一句话:

养老诈骗不难防——

不听、不信、不贪、不转账!

背后的故事

这首《伤不起》是四川省自贡市贡井区法院精心改编的防养老诈骗歌曲

希望能将耳熟能详的歌曲变得朗朗上口

让老年人耳闻则诵、应对提防

这首歌从歌词的改编、演唱到MV的演员

全部由贡井法院干警及家属共同完成

只为用真实案例再现养老骗局

帮助老年人提高警惕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老人不安则家庭不安、家庭不安则社会不安。贡井法院将坚持立足审判职能,在依法打击涉养老诈骗犯罪的同时,不断扩大防养老诈骗宣传范围,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的能力,用心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祝愿广大老年人健康平安、阖家幸福!

(四川省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法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