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西藏自治区党委依法治藏办举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1-10-29 14:20来源:西藏司法责任编辑:邓亮

为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法治专门队伍,推动全面依法治藏工作实现全新突破,10月11日至10月22日,西藏自治区党委依法治藏办分别在林芝和拉萨举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来自区(中)直相关部门(单位)、各市(地)委依法治市(地)办、各县(区)委依法治县(区)办承担全面依法治藏具体工作的同志180余人参加培训。

西藏自治区党委依法治藏办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授课内容等方面做了精心安排。培训班邀请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青海民族大学、浙江工业大学、西藏大学、西藏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等单位共10余位法治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和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领导干部分别就《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法治文化理论与实践》、《法治政府建设》、《民法典重要变化之解读》、《制度与德性之间》、《加快推进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等内容作了专题讲座。在教学管理方面,培训班坚持严格管理、有序组织、规范操作、周到服务,为学员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在教学形式方面,培训班采用专题辅导与研讨交流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增加了教学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有效提升了培训质量,圆满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

通过培训,使学员们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创新了思维、提升了能力。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课程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新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全过程、各方面,用法治引领决策、用法治引导执法、用法治带动服务、用法治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使全面依法治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