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追凶16载!西藏警方破获一起命案积案
时间:2022-06-18 17:08来源:西藏商报责任编辑:王晓蕾

近日,林芝波密警方成功抓获

3名杀人后潜逃藏匿16年的

命案嫌疑人

为命案积案攻坚再添新战果

案件经过

2006年6月9日,波密县某蛋糕店发生一起命案,蛋糕店老板被害。案发后,波密县公安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勘察。警方在现场发现了一枚指纹和部分作案工具。民警随即以案发地为中心,展开大量的摸排和走访工作,但始终未获得其他有价值线索,行凶者身份成为谜团,案件侦破工作陷入瓶颈。

“命案必破,积案必清!”16年,办案民警新老更替,却始终盯案不放,接力攻坚,想尽一切手段欲将行凶者绳之以法。

2020年,公安部在全国部署开展“云剑”行动,波密县公安局积极安排,有序部署,再次抽调警力成立专班,对此案集中攻坚。

图片来自平安林芝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公安部、公安厅等多家物证鉴定中心的大力支持下,2022年5月,波密警方迎来案件转机,发现四川省理塘县一男子有重大嫌疑。该男子极有可能就是潜逃藏匿长达16年的凶案嫌疑人!

获得此线索后,波密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理塘县展开摸排抓捕。在四川省甘孜州兄弟单位的大力协助下,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白某抓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白某对2006年6月9日在波密县杀害蛋糕店老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另外2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至此,16年前的命案成功告破。波密警方终于向受害人家属有了一个交代。

据悉,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

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