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西藏首例!这例养老诈骗案件被告人被判有期徒刑……
时间:2022-06-16 12:59来源:西藏发布责任编辑:王晓蕾

27日,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曲某诈骗一案进行公开宣判。该案系中央、自治区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我区首例进入审判程序并依法宣判的养老诈骗案件。

法院审理查明,2021年6月至7月期间,被告人曲某以加入某公司会员“投资返利”为由,先后三次骗取被害人娜某人民币4万余元,用于个人挥霍。案发后,曲某投案自首,并积极退赔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法庭结合本案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危害后果,当庭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曲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宣判现场,城关区人民法院邀请离退休老干部、社区老年人共计30余人参加旁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场监督。

此次公开庭审实现了以法庭为普法阵地,采取法官说法、庭后释法等方式开展养老防诈宣传的良好效果。该案的宣判,标志我区法院打击整治养老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据悉,下一步,各级法院将立足审判工作实际,依法严惩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犯罪活动,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强大攻势,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为全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此同时,人民法院郑重提醒,广大老年人要时刻保持警惕之心,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点击陌生链接,不安装陌生软件,不向陌生人转账,谨防陷入“养老服务”“养老项目”“养老产品”“以房养老”“养老保险”“养老帮扶”等陷阱,提高识骗防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