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西藏那曲、昌都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努力开创西藏政法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3-05-12 18:49来源:西藏政法责任编辑:王晓蕾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全区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构建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勇于探索实践,并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在区党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再次对全区政法系统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迈向新征程,西藏政法战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政法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创新作为,大力推进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全区政法工作现代化新局面。

那曲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关于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大部署,按照自治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要求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深化“枫桥经验”那曲实践。4月10日,在市委党校举办“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培训班”,参训学员通过为期4天培训,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果,拓展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干事本领,提升了把握全局、破解难题的能力和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此次培训紧紧围绕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工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这一主线任务,总结成绩、分析短板弱项、强化工作措施,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工作要求,明确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重点任务目标,对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聚焦,对基层治理“干什么”任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找准了实施路径,为那曲市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全市各县(区)具体负责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人员、乡镇党委书记、政法委员、重点试点乡镇基层治理工作人员共计180人参加了培训。

昌都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区党委部署要求,着眼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总目标,紧盯制约涉藏工作重点州县结合部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学习创建“三联三共三线”新举措,形成了多管齐下、齐抓共管、加强管理的州县边界工作合力。一是坚持“三级联动”。始终把维护边界地区和谐稳定、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主动加强与毗邻州市的沟通协调,积极承办、参加藏川滇青交界地区的相关活动,共通工作情况,共商边界协作,共强防控体系。二是坚持“三共聚力”。加强与毗邻州市的联系交流,坚决不搞闭关自守、闭门造车,齐心协力、相互配合、精诚协作推动边界工作。三是坚持“三线齐动”。紧盯边界突出隐患,实行一线堵、二线查、三线控措施,阻断隐患传播渠道,全面消除了影响边界管控治理的不稳定因素,促进边界地区平安和谐稳定。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