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工地电缆线频繁被盗,警方勘查现场发现一枚遗落的神秘摄像头……
时间:2022-01-21 18:03来源:甘肃政法网责任编辑:邓亮

施工工地电缆线频繁被盗,警方勘查现场,发现隐蔽角落有一枚遗落的摄像头,这个摄像头是干啥用的?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新城派出所、刑侦三大队民警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价值超过100万元。

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新城派出所辖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施工工地多次发生电缆线被盗割案件,给施工单位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但由于园区内部施工单位较多、人员流动性大、视频监控没有全覆盖等不利因素,致使案件侦破工作进展缓慢。

去年12月27日,园区一工地内再次发生电缆线被盗割案件,近300米电缆线被盗割,经物价部门鉴定,被盗割电缆线价值十万余元。

案发后新城派出所会同刑侦三大队、刑侦技术大队的民警对盗窃现场进行了勘查,并在案发现场一隐蔽角落提取到了一枚遗落的摄像头。

通过对摄像头拍摄图像深度分析研判及一系列侦查措施,办案民警成功锁定男子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唐某多次实施盗窃的可能性很大,很有可能是一名“惯盗”。

1月11日,办案民警在兰州市安宁区一居民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唐某抓获。经审讯,唐某如实供述了去年12月27日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某工地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且承认现场遗留的摄像头是自己事先到现场“踩点”时架设的,目的是观察工地安保人员动向、逃避抓捕。因当天作案时被工地安保人员发现,仓皇逃离未来得及带走。

在办案民警进一步深挖唐某涉嫌的其他犯罪时,其避重就轻、拒不交代。新城派出所、刑侦三大队民警密切配合,分工协作,从作案工具——唐某驾驶的小汽车作案行驶轨迹、唐某资金账户交易记录等入手,掌握了大量证据。

在强大的证据面前,唐某最终如实交代了自去年6月至12月期间,多次在西固区、安宁区等地多处建筑工地事先进行有预谋的“踩点”,并在隐秘处架设和手机相连接的摄像头观察安保人员情况,盗窃过程中通过摄像头画面逃避抓捕的犯罪事实。

经查证落实,唐某共实施盗窃犯罪18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