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訚柏任青海省委副书记
时间:2022-04-18 15:19来源:青海法治报、青海政法微信公号责任编辑:王晓

据微信公众号“青海政法”消息,4月17日上午,青海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訚柏赴西宁市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执勤公安民警。

在此之前,訚柏为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

訚柏资料图

公开资料显示,訚柏,男,纳西族,1969年4月生,北京人,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8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云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民族政治与公共行政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

1987年至1991年,訚柏在西南民族学院(现为西南民族大学)政治系行政管理专业读本科。毕业后,他长期在云南省工作,曾任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平交易局副局长,楚雄州南华县县长、县委书记,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云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正厅级)、省维稳办主任等职,2014年5月任迪庆藏族自治州委书记。

2016年,訚柏跨省履新,任青海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2018年9月,他跻身青海省委常委行列,兼任省委政法委书记。

2020年9月,时任青海省副省长、海西州委书记文国栋主动投案,接受调查。同月,青海省委决定由訚柏兼任海西州委书记。此后,他于2021年4月不再担任该职务。

2021年11月开始,訚柏同时担任青海省委组织部部长,直至此次调整。

今年3月底,青海省委省政府领导亦有调整:时任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任青海省委书记,后辞去省长职务;青海省委副书记吴晓军任青海省政府党组书记、副省长、代理省长。

链接:

訚柏在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执勤民警时强调坚定必胜信心忠诚履职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安全屏障

4月17日上午,青海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訚柏赴西宁市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执勤公安民警。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坚定必胜信心,忠诚履职担当,全力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安全屏障。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陈瑞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宏亚一同看望慰问。

訚柏一行先后来到城西区通海路道路交通检查卡点、城中区中心广场治安巡逻点、城东区湟光十字治安卡点,看望慰问执勤公安民警,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协查、值守巡逻管控和公安民警个人防护等情况。他指出,疫情发生后,广大公安民警闻令而动、逆行出征,舍小家顾大家,哪里有疫情就坚守在哪里,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无私奉献,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訚柏强调,当前全省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面临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双重压力,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正处在窗口期、关键期。广大公安民警在战疫情和保稳定工作中双线作战,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维护好防疫秩序,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社会安全稳定风险隐患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强化重点部位勤务安排,严厉查处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网络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各类涉疫违法犯罪活动。要服务好防疫大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与卫健、社区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做好人员防疫筛查、流调溯源、轨迹核查、转运隔离、社区管控、服务群众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封控等工作。要保护好自身安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护规定,配齐配好防护装备,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科学安排勤务,合理使用警力,确保队伍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持久战斗力。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