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青海召开省委政法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09 15:18来源:青海政法责任编辑:李笑颖

2月7日,青海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政法工作。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对政法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林虎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李宏亚主持,省法院院长张泽军、省检察院检察长查庆九出席。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2023年,全省政法机关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在防控风险上下功夫、补齐短板上做文章、建强队伍上见实效,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切实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政法机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牢固树立现代化的政法思想观念,不断完善现代化的政法工作体系,扎实提升现代化的政法工作能力,切实担负起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历史使命。牢牢把握稳疆固藏的战略地位,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自觉主动为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保驾护航,努力为建设产业“四地”提供优质服务,大力营造宜业兴业的法治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青海实践,创新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加强重点要素管控,筑牢公共安全防线,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坚持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同步发力,纵深推进法治青海建设各项工作。持续开展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重点事项集中攻坚,以改革实际成果让执法司法更加公正权威高效。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的政治要求,从严锻造专业化高素质政法铁军,全面加强党委政法委自身建设,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