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中秋前夕,新疆这对失散44年的母子团圆了!
时间:2021-09-22 16:34来源:新疆平安网责任编辑:王得壮

中秋节前夕,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民警的帮助下,与亲人失散44年的李某收到一份来自公安民警的特殊中秋节礼物。


视频由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宣传处提供

原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水磨沟区分局民警在日常宣传走访工作中了解到,居民余某的弟弟出生后不久,因家庭生活困难,无力抚养,父母无奈将3个月大的弟弟送养。多年来,余某一直想方设法寻找失散的弟弟。

水区分局刑侦大队侦查员获取该信息后高度重视并立即上报,分局领导指示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要求,全力推进“团圆行动”。侦查员规范采集了余某和母亲杨某的血样进行送检比对,同时,根据余某一家提供的线索想方设法开展查询。调查走访了30余人后,民警采集了2名符合条件的人员DNA信息。

9月13日,检验结果显示,居住在乌鲁木齐的李某血样信息与余某、杨某遗传信息高度吻合。民警进一步核实,李某的个人经历与余某一家反映的情况高度一致,且李某也非常渴望找回自己的骨肉亲情。在民警的努力下,9月15日,李某终于与离散44年的母亲杨某、哥哥余某团圆。

为了感谢民警,李某、余某特意将一面写有“千里寻亲团圆梦、流年滴血归家人”的锦旗送给民警,表达他们最深切的感激之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