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在我的记忆里,爸爸的唯一一次休假就是去省城医院做手术”
时间:2020-05-31 16:38来源:责任编辑:

亲爱的老爸:

您好!当您看到这封信时,可能很奇怪我会用这种方式和您进行交流吧!因为长期和您错过在家里的每一次相遇,所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我选择用这种方式和您说说心里话。

老爸,告诉您一件事,返校复学后,学校发动我们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我满怀信心地向团支部书记递交了我的入团申请书,结果出乎我的意料,我因为年龄不满14周岁达不到入团条件,看着我一脸的委屈,班级中的同学们笑着调侃我:“小宋,没事,你应该为自己还是个少年儿童而感到骄傲。马上就到儿童节了,提前祝你节日快乐!”我当时的心境无人能知。我即将初中毕业了,虽然遗传了您身材的好基因,身高也一米七了,可是我却是班级中年龄最小的,和我同龄的人他们还在小学尽情享受快乐的童年时光,而我却过早地承受着中考的压力。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归功”于您。

那时候,您是一名刑警,长期出差,无法照顾刚出生没多久的我,妈妈也因工作原因,无暇照顾我,所以把我送到了乡下外婆那里代为照管。从记事起,我的心灵深处就只觉得外公外婆是我最亲近的人,直到我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才来到你们身边。原本以为您可以很好的弥补在我成长路上的缺位,可是您留给我的永远是忙碌的身影。后来,妈妈因为一个人无法处理接送我上下幼儿园和自己上班的矛盾,于是,幼儿园只上了一年的我被身为教师的妈妈破格录取为一名小学生。原本只是打算借读,谁知我竟然能接受小学的课程,于是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小学生,这才导致我今天因年龄不到入团被拒。

如今,身披无数战功的您换岗担任织金县双堰派出所的教导员。我暗自庆幸自己终于可以拥有一名老爸了,结果您依然是那轻伤不下火线、把老百姓的事当成头等大事的宋林军,而不是能陪我备考、陪我聊天的老爸。

刚过去的五一假期,织金县平远古镇对外开放,您所在的辖区迎来了大量游客,为护一方平安,您更忙了。虽然我忙着准备中考,可是内心却多么希望您能陪我出去玩玩,借着这个假期做一下调节,因为我的座右铭是:“一张一弛是文武之道,年轻人应该开朗奔放。”既要带妹妹,又要忙着给学生做线上辅导准备的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

“孩子,咱们不给爸爸添乱,我们就好好呆在家里潜心学习备考。等你中考结束,爸爸忙过这一阵,就可以休假带你出去释放了。”

“呵呵,休假?在我的记忆里,爸爸唯一的一次休假就是去省城医院做心脏手术。”

“……”

老爸,说真的,尽管您在我成长的路上缺席了太多,可我发自内心对您由衷的敬佩,因为有了您和织金县其他公安民警的付出,才会有我们大美织金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还有,悄悄告诉您:有一次我对着穿衣镜试了一下您的警服,除了有点大以外,镜子里的我也像一名警察。

好了,说了这么多,您不会嫌我耽误您的宝贵时间吧?就此搁笔,找机会还是想好好和您促膝长谈!

祝您工作愉快!

贵州省织金县第六中学九年级26班 宋道臻

2020年5月26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