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你是我的“骗子”老爸,也是我最爱的“百变老爸”!
时间:2020-05-31 17:16来源:责任编辑:

亲爱的“百变”老爸:

您好!

感谢您看在我开学的份上,带我到思南最著名的“警区——思南县公安局”一日游,如果不是这样我估计还要很久才能去景区玩,我真是含泪谢谢您!

很多时候我感觉见你如见电视明星,很难,更不必说让你陪我去逛公园、过六一,带我和弟弟去旅游…….,这些简直就是痴心梦想,原来别人说的“好爸爸”都在别人家里,这个事情在我家也是存在的。

爸爸,你知道我为什么叫你“百变老爸”吗?因为经常说我带我去游乐园玩,却总被加班取消计划,你是“骗子”老爸;别的和我同龄的孩子总是有爸爸陪伴,而你却总在单位,你是“不靠谱”老爸;特别是今年,听爷爷说发生了很可怕的病毒,大家都不能出门,我看见电视上的叔叔阿姨们也都戴着口罩,妈妈是一个白衣天使第一时间就去单位了,而你也长期呆在外面,你是“不省心”的老爸;更“可怕”的是今年春节假期你都不回家吃饭,当时可气坏我了,你是“不回家”老爸。可是你也会辅导我写作业、你能听我朗诵诗歌无数遍也不厌其烦、我的演出服你会在前一天晚上仔细检查……你也是“细心老爸”。

疫情期间,在爷爷家的日子,我总是喜欢坐在窗前望着空无一人的公路发呆:病毒传染那么严重,妈妈是一个白衣天使出去救治,我能理解,可是你个警察老爸有你什么事儿?真的是把我当成三岁的小孩,可恨!

直到有一天我用爷爷的手机看了您的朋友圈,而您却发了一条有一位警察叔叔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累倒了,这时我才知道我误会您了。警察叔叔在这场疫情中是必不可少的力量,我便开始担心您了,于是,我就打了视频电话给您,可是你没有接,您却回了一个电话,说没有网络,当时我想到的是,你肯定是在玩不想让我们看见,又想骗我,后来我才知道您是在疫情监测点执勤,不想让我和爷爷看见了担心您。

爸爸,我错怪您了,请您原谅不懂事的女儿,我总以为您的工作就是玩,总以为疫情与警察无关,总以为疫情期间您长期在外面故意让人“不省心”……原来您的工作不是玩,而是保护我们,你在我心里的地位瞬间提高,和白衣天使老妈并列第一。

从现在开始,我一定牢记您和妈妈的教诲,刻苦学习,勤俭节约,绝不辜负您对我和弟弟的栽培,我和弟弟一定会努力学习,向您给我和弟弟取得名字那样,飞得更高,感恩有您这样的“百变”爸爸!

爸爸,请您在光荣而又繁忙的工作岗位上爱惜好身体,我们永远以亲爱的“百变”爸爸为荣,永远爱您的菲儿!

您的女儿:杨翼菲

思南县第一小学三(5)班

2020年5月28日

父亲:杨辉,贵州思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辅警

母亲:陈文芬,贵州思南民族中医院护士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