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写给我的“黑猫警长”爸爸:你比动画人物更“英雄”!
时间:2020-05-31 18:31来源:责任编辑:

写给我的“黑猫警长”爸爸

魏佳怡 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第二小学三年级三班

“你给我们带来了生活安宁,啊---黑猫警长,向你致敬!”曾经仰慕正义,果敢的黑猫警长。而今,我的爸爸魏其亮,就是我心中的“黑猫警长”,一位甘肃白银公安分局四龙路派出所的人民警察。

记忆中,爸爸是个工作狂,见他的机会很难得。每次打电话都会听到“维稳,蹲点,缉毒,值班,巡逻”这样的词语。开家长会时,爸爸出差无法参加;亲子活动,爸爸有任务不能陪我;放假了爸爸值班,过年过节爸爸加班。我多么希望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样,也有爸爸的陪伴,一家人可以在一起吃饭,看电视,去公园散步。可是爸爸工作特别忙,没有时间陪我。

去年六一儿童节,由于好几个月都没有见到爸爸,听说他在外地忙于扫黑除恶工作,妈妈要带我去看望爸爸,我十分兴奋。等我到地方以为见到爸爸的时候,可他却又临时出差去了外地,很遗憾我没有见到他。我眼睛做了手术,期待爸爸来看望我,可他却忙于工作没有时间来看我;妈妈心脏病做了手术,我很害怕,可爸爸却在外地扫黑除恶来不了。我无法理解他为什么那么喜欢工作,总是埋怨他不陪我。

直到有一次,爸爸回家换衣服,衣服上有好多血迹,身上还有几处擦伤。后来才知道原来爸爸是在抓捕毒犯的过程中被汽车拖挂出一段距离而受伤的,当时情况十分危险。看着爸爸沾了血迹的衣服,我很心疼爸爸。有几次爸爸回来时都是身上有伤,却没有告诉我和妈妈。原来是我太自私了,爸爸和他的战友们没日没夜地付出都是为了守护我们的安宁!因为有你,岁月静好。原来我所仰慕的英雄形象就是我身边的爸爸啊!

听别人说,爸爸曾在犯罪嫌疑人走过的路上来来回回的用各种速度走了好几遍,若有所思的计算着时间。最后用那几十秒的身影成功破获了一起案件。他就是我心中的黑猫警长,他就是我心中的福尔摩斯。如今网上依旧还可以搜索到爸爸以前救人的英雄事迹报道,看着爸爸荣获的奖章,我感到自豪。我的爸爸是警察,我骄傲!

今年新冠肺炎爆发,从大年三十开始,爸爸一个月没有回家。在抗击疫情中,跟踪摸排,值班消毒,巡逻破案,忙的不亦乐乎。视频中,看到爸爸布满血丝的双眼,可怕的黑眼圈,憔悴的面容,疲惫的身躯,一边大口大口的吃着泡面,一边坚持在工作。这时,我彻底理解了爸爸的“忙”,也更加明白了,警察的负重前行!

我心目中的英雄不再是动画中的虚拟人物,也不是大名鼎鼎的明星,而是我仰慕敬佩的爸爸!他和战友们负重前行,给我们带来了生活安宁,他和战友们不分日夜,给我们带来了岁月静好。

我诚挚地向所有的“黑猫警长”致敬!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