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爸爸,你今晚可以回家吗?”
时间:2020-05-31 19:18来源:责任编辑:

凌廷锋 广西南宁市兴宁区邕武派出所民警

凌祎祺 广西南宁市民主路小学观澜溪谷校区六(10)班

给爸爸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

    您知道吗?我一直不敢对您说,我好多次都问妈妈为什么爸爸要当警察,警察一点儿也不好,从我记事开始您一直都没有能正常休息过,叔叔每年都有公休,为什么你不公休呢?妈妈总是微笑告诉我,爸爸的工作是保卫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维护治安秩序的,所以会比较忙的。如果没有像你爸爸那样这么多警察的辛苦地工作,就没有我们大家那么平平安安的生活了。

    小的时候我并不能理解,现在我长大了,渐渐地懂事了。记得我四年级的那年,有一个星期妈妈去照顾生病住院的外公,你就带着我到派出所上班,下午我写完了作业后左等右盼,户籍室的姐姐们都下班了,你还没有回来。姐姐说你出警了,后来让姐姐帮买饭回来给我吃,吃饭后,姐姐带我去她们的宿舍一直待到晚上,还是没见到你回来接我回家,后来姐姐说让我洗澡睡觉在这里了,你爸爸今晚还要巡逻呢。我吵着去跟你,姐姐没办法才让我出来,我看到你和两个叔叔头戴着钢盔,手拿电筒和警棍,身穿警服和反光背心,正要驾驶警车出去,这是我第一次见你到工作的样子,不禁肃然起敬。

我五年级时,得知有一个叔叔送来给你“破案神速执法为民”的锦旗,还有很多群众也送来锦旗,我顿时觉得警察是一个伟大的职业。

    今年的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家人团聚在一起,我多么希望我们这个小家也能“团聚”一下,但恰恰相反,这让本来就繁忙的您更是绷紧了一根弦,从年初四一直到现在,您都没有正常休息了,我每天都打电话问你今晚回家吗?你说应该回,可是妈妈留给你的饭菜到第二天都没有动。好多次你说回来到楼下了但是脚痛不能走到楼上,就睡在车里了。第二天早早就有任务又开车回所里了。平时有时候回家你说太累吃不下饭,就躺在沙发睡着了。

    我觉得爸爸工作很辛苦,可爸爸常说:“当警察就是为人民服务。舍小家保大家,无私奉献,才是一名合格的警察。

    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从电视中看到警察忙碌工作的报道,主持人说,人民警察夜以继日、顽强拼搏,坚守在疫情防控和节日安保一线,守护平安、服务群众。这是很勇敢的坚守,很温暖的守护,值得我们每个人点赞和致敬!这一刻我顿时深深理解了:有了你们人民警察的保护,人民的生活才能幸福,日子才能安宁。我为你们喝彩!

“爸爸,你今晚可以回家吗?”直到现在我每天打电话给你,第一句也是唯一一句要问的话。我还是希望以后爸爸可以不这么忙,不这么累,不敢奢望你能带我去玩,我只希望你身体健康,不要病倒了,有时间多在家陪陪我和妈妈。

爸爸,您不畏辛苦、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和时刻为他人着想的精神令我敬佩,我一定会在您的身后默默地支持着您、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让你操心。我也要向您学习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祝你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你的女儿:凌祎祺

2020年5月27日

(南宁市民主路小学观澜溪谷校区六(10)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