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手臂缝了36针!我的爸爸是个不平凡的英雄
时间:2020-05-31 19:23来源:责任编辑:

亲爱的爸爸(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白马派出所中队长,赵立):

您好,我是您的儿子赵泽霖,见字如见面。在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日子里,在英雄城市武汉迎来曙光的日子里,在我平安回归校园的日子里,我只能通过写信来和您分享我的心声。

疫情期间,您每天忙于工作,忙于服务人民,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您半个月都没回家,我甚至都怀疑您可能忘了我和我们这个幸福的家。不过,爸爸,您放心,我知道您是在一线抗击疫情,我理解您!今年疫情期间涌现了很多英雄,当我看到他们感人的故事,我也受到了很大的启发。疫情期间,您虽然没在武汉,您工作的岗位上时时刻刻都有您的身影。爸爸,您对工作的热情深深的感染了我,虽然少了您的陪伴,但我不觉得孤单。你没在家的日子,我学习您的工作热情,认真在家听网课,及时完成家庭作业,坚持练字和锻炼身体,一天都没有放松。尽管妈妈也是一边上班,一边照顾我和妹妹,她也从不抱怨,我们都以自己的方式支持您的工作。

我们都理解您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每次看到您胳膊上那道长长的伤疤,我就会想起您受伤的场景。妈妈跟我说,您受伤的那年我才四岁,您从哈尔滨办案出差回来,乘坐的出租车行驶在厚厚的冰面上,突遇一辆迎面开来的大巴车掉头。车轮在冰面上就像冰鞋在“溜冰场”上,急刹不住,一声巨响,撞上了大巴车。当妈妈赶到哈尔滨的时候,只见你手臂里,有块10公分长的钢板,医生说给您缝了36针。那一年的春节,妈妈就陪您在哈尔滨的医院里度过,而我就和爷爷奶奶在长沙等您回来。

(手臂上植入了10公分的钢板)

(受伤后刚做手术的爸爸)

(陪我参加运动会的爸爸)

身体好转后,你回到了工作岗位,还是一如既往的尽职尽责,经常加班加点的忙于工作,很少陪伴我,因此,每一次您的陪伴,我都印象深刻。比如:一次学校运动会,有了您的参与,百米赛跑上我就卯足了劲,飞一般的奔跑,还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还有一次,你来我们学校做志愿者参加护校,您专业的表现,同学们都在羡慕我。妹妹出生之后,缺少您陪伴的人,又多了个妹妹。就像一个平常的周末,您又要参加长沙市国际马拉松比赛的护卫,我要去培训班上课,妈妈只能带着妹妹前去看望你,妈妈回来后,给我看抓拍你抱着妹妹的照片,我心里百感交集。

(难得有时间陪下我的妹妹)

(为麓小做护校志愿者的爸爸)

抗击疫情的英雄有着英雄感人的故事,而您在我眼中,就是一个不平凡的英雄人物,我也用手中的笔记录着您的故事。最后,我借用我们校长的一句演讲词送给您:“奋斗者背后都有感人的故事,生活的艰辛打不垮奋斗者的目标和热情,奋斗终将实现自己的理想,正如疫情苦难打不垮我们伟大的祖国”。爸爸,让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吧!

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您的儿子:长沙市麓谷中心小学70班赵泽霖

2020年5月27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