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长大后,我也要像爸爸一样当法官!
时间:2020-06-01 10:43来源:责任编辑:

敬爱的父亲大人:

见信如唔,展信舒颜!

前几天班主任要求我们写下自己的理想及目标大学。同学们在班级群里就炸开了,讨论热烈。也许是受疫情的影响“医生”、“护士”这两个职业最热门。随着讨论的推进因为学医苦、护士累,许多同学又纷纷“转行”。谈到理想,我心里是有些小自豪的。因为从我记事起就确立了理想,并铭记于心,那就是像父亲您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官!

在我还是幼儿园小朋友的时候,你周末在家中研读法条时我喜欢围在你身边捣乱,而这时你总会笑着把我抱上膝头,轻抚着我贴耳的短发,给我出有一道有关法律的选择题,我懵懵的选A或B,猜的对了,你就会一脸赞叹的和我的母亲炫耀“瞧!咱们的宝贝法律素养多高啊!”我不知道“素养”是什么,但隐约觉得懂得法律是会让人称赞的,而我好像很在行,这也在我的心里埋下了理想的种子。

(2009年4月抚松法院刑事庭法官丁永胜与女儿在北山公园合照)

上小学的时候,节假日我时常陪你去单位加班,你的办公桌上、档案柜里摞起了小山一样高的案卷。你严肃地对我说每一份案卷都代表了案件当事人期盼通过法律途径公平正义解决问题的心声,你要做的就是审慎办理每一起案件,妥善解决每一起纠纷,为人民的幸福提供法治保障。夕阳透过窗子洒在你的身上,给你伏在桌前的身影镀上一层温暖又耀眼的光辉,也使我的理想出土发芽。

(2014年7月抚松法院刑事庭法官丁永胜和女儿在辽宁大连海边)

上中学以来,我的梦想更加清晰那就是长大后我能像您一样坐在高高的审判台上,头顶国徽,身披法袍,把错综复杂的法律知识做到融会贯通、胸有成竹,面对当事人疑问能深入简出的回答,面对疑难复杂的法律关系能够井井有条的梳理,公平正义的对待每一个人。

(2019年9月丁子涵送爸爸的生日的礼物)

我在作业本上认真写下我的理想及目标清华大学法律系。为了实现我的理想和目标,我把大的目标,分割成一个阶段的目标,一个月的目标,一个星期的目标,一天的目标,一个小时的目标,一分钟的目标。做好当下,努力学习。

(2019年8月抚松法院刑事庭法官丁永胜与女儿郊游)

亲爱的父亲大人,想和你说句一直深藏我心里的话:你一直都是我的骄傲!所以我也想成为你的骄傲!这是我所有努力的原动力。我爱你!

此致

敬礼!

抚松县外国语学校七年五班丁子涵

2020年5月27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