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我的法官妈妈,是一个永远18岁的漂亮姑娘
时间:2020-06-01 11:27来源:责任编辑:

在普通人的印象中,法官就是威严、冷峻的代言词。但我并不这么认为,因为我的妈妈就不完全是这样的人。

我的法官妈妈,她是一个漂亮的姑娘。那天,我和她趁着假期闲暇时间赴南国桃园一游。我和她携手穿越古亭,徜徉湖上,途经绿茵,最终来到桃花林,那是怎样的美景呀!瓣瓣桃花绽放在枝丫间,春风拂过,似星辰般,于长空划出一道痕迹,旋转翻飞,最后婉转一点,在水中漾开层层涟漪,可谓惟解漫天作雪飞的盛况。她拾起一朵桃花,对我说,她最喜欢桃花,它有着春天般动人的活力,就象自己一样。我点头,建议用相机记录这美好的瞬间。照片中的她,分明找回了年轻时的活力,似乎内心里,她永远是那个18岁的姑娘,纵使沧海桑田,春天的活力从未离她而去,就如我别在她头上的那朵桃花,身为女子,年轻美丽是她的至爱。

我的法官妈妈,她是一个慈善的母亲。每个周末她绞尽脑汁给我弄花样百出的“创意”早餐,对我而言其实是“黑暗料理”。我总是埋怨道:“妈,别创新了,正常一点就好了。”这时,她便会充满期待地说:“这很有营养的,保证美味!”我被迫无奈咽着早餐,在吃不下去的时候,总会想到,妈妈不善厨艺,但她总会在我起床前早早起来开始在厨房捣鼓早餐,直到我睡眼矇眬地在鸟鸣和晨曦的陪伴中起来,她才大汗淋漓的把这份纯DIY早餐递到我面前,然后自己才去刷牙洗脸。每每这时,早餐不再难以下咽,嚼下去的是营养,品出来的幸福,淡淡的爱意弥漫在餐厅里。身为人母,慈爱善良是她的本性。

我的法官妈妈,她是一名优秀的法官。我假期时常随她加班。我见证着她的努力与辛苦。她坐在办公桌前,一蛰伏就是几个小时,不管窗外是晴空万里还是雷雨交加。我做作业疲惫了,想找她聊天玩耍,她却头也不抬地说:“不能坚持,何来成功?我年纪比你大都还没说累,你也不行。”于是命令我回去学习。我看见她满桌的文案,满屏的文档,还有满脸的疲惫。可这,都无法阻挡她工作的热情。直到日头高挂,我提醒她该吃午饭的时候,她才心满意足地保存好文档离开。我的耐心和专注,就是被她潜移默化而培养出来的。寒来暑往,春去秋来,数年如一日坚守初心,就在妈妈的办公桌上,永不黯淡。身为法官,恪职尽守,一丝不苟是她的操守。

这就是我的法官大大,是个性飞扬的巾帼,是关心孩子的慈母,更是为国家献出青春年华的无数平凡岗位中的一员。她影响着我,让我在未来风雨中能站稳脚跟,成为我坚实的后盾。

作者:何俊彦男14岁

作者母亲:麦景桃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法院审判员

因为工作关系,妈妈很少有机会与我一起长途旅行,这次被我逮住了,用你我的手划个心,表达一下我此时的心情。

照片中的我,最像妈妈工作时的神情。

妈妈坐在办公桌前工作的样子很专注,我偷偷的坐了一下她的办公桌,看看是不是这办公桌有神奇的力量吸引着她。

妈妈,我心中的巾帼英雄,我心中的榜样,猜猜哪个是她?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