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从“绿领巾”到“红领巾”,有些话我想对您说......
时间:2020-06-01 13:32来源:责任编辑:

妈妈:上海金山区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信访办公室)科长吴伟利

女儿:金山区海棠小学徐玉冰

亲爱的妈妈:

这是我给你写的第二封信,上一次写信记得是在我一年级加入儿童团、戴上绿领巾的时候,你送了我两件礼物,一件礼物是一封信、另一件礼物是一个漂亮的八音盒。我的第一封信就是给你的回信。那个时候我还不会写很多字,字也歪歪扭扭的,但这封信写满了当时我想和你说的话。亲爱的妈妈,接下来我马上要加入少先队、戴上红领巾了,特别想再给你写一封信。

亲爱的妈妈,以前你在区政府办公室工作的时候,你老是会在家里加班,那个时候弟弟还小,他老是吵着要你陪我们玩。但我知道,等我们睡了之后,你又加班到深夜。去年3月,你换了单位,去了司法局工作,当时我很开心,想着妈妈会有更多的时间陪我和弟弟了。你去了司法局后,我看到了一个文件,上面写着“吴伟利同志任金山区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信访办公室)科长”,我不知道科长是什么,但我发现妈妈的工作依旧很忙,有时我们吃完饭了,你还没有回家;有时一个电话,你就去单位加班了;有时还会把工作拿回家来做,总感觉有做不完的事。我有的时候问你:“妈妈,你在忙什么工作呀?”你说要筹备一个大会、要写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要写督察自查报告、要研究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要审核行政处罚文书、要做个微信公众号...,当我听到这些,其实我打心眼里敬佩妈妈的工作精神,我觉得我的妈妈好棒!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你就更忙了,不仅忙工作,还忙着当志愿者。记得在今年元宵节这天,你还去村里当了防疫志愿者。那天一大早妈妈就起床了,我好奇地问你:“妈妈,你起这么早,要去哪儿呀?”你一本正经地说道:“我要去村里做志愿者,给进村的人量体温。”当时,我就想,现在新型冠状病毒那么厉害,可妈妈为什么还要出去呢?所以,我不由自主地问你:“妈妈,万一你在村口接触到感染者,你不害怕吗?”你当时听了不假思索,拍着我的肩膀,笑眯眯地对我说:“傻孩子,妈妈做好了防护,你就放心吧!妈妈是一名共产党员,理应在战‘疫’第一线。”听了妈妈的话,我的脑海中又浮现起这几天妈妈在小区门口做防疫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来,这一瞬间,我似乎更能理解妈妈了,我为妈妈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忍不住竖起大拇指称赞道:“妈妈,你真棒!你是我心中的superstar!”然后又叮嘱你:“一定要戴好口罩,衣服也要多穿点,手套也要戴着哦!”,当时你腼腆地笑了,那个笑容特别好看。

亲爱的妈妈,其实我和弟弟都特别喜欢看你笑,所以我看了好多笑话书,还跟SIRI学说笑话,我想每天给你讲笑话、逗你开心。亲爱的妈妈,虽然你工作很忙,但是你在我们的教育上也从不放松。每天回来会检查我的作业、辅导我的功课。还会给弟弟教知识、讲故事。亲爱的妈妈,接下来,我就要戴上红领巾了,我会时时刻刻按照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已,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以后我尽量自己抓紧完成作业,然后我来给弟弟教语文、数学和英语,因为我是弟弟的榜样!

亲爱的妈妈,你是我和弟弟的榜样,是我们最敬佩的人,长大以后我们要和你一样做一个有用的人。

妈妈过生日

和孩子一起当垃圾分类志愿者

陪冰冰过生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