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王瑞芳: 事事尽心打造社区“平安福地”
时间:2022-09-20 14:24来源:法治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人物简介】王瑞芳,1993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徐家汇派出所三级高级警长,南丹南村小区社区民警。被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上海市“最美信访干部”等称号,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获个人嘉奖13次。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凡超 余东明

“南村谁都能走,王警官不能走。”这是上海市徐家汇南丹南村小区居民早已达成的共识。这么多年来,南丹南村的居民遇到难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徐家汇派出所南丹南村小区社区民警王瑞芳。

南丹南村是回迁安置小区,王瑞芳来之前,楼道堆物、婆媳吵架,矛盾纠纷多,菜贩占道摆摊、乱发乱贴小广告,甚至还有赌博现象,110报警量居高不下。

王瑞芳敢于动真碰硬,他到任后的短短几年,南村面貌发生了逆转,消防、监控等安全设施相继到位,入室盗窃案逐年下降直至消失,居民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在王瑞芳的带动下,居民们还自发成立了义务巡逻队,参与到社区平安志愿活动中。

今年疫情封控期间,每次居委会发放保供物资,年近花甲的王瑞芳和工作人员一起肩扛手抱,将物资及时送到居民家门口,忙得浑身湿透,居民赞不绝口。

“五一”假期期间,居民翁阿姨突发心梗,得知救护车需要排队等候很久,急得在社区群中发信息求救。几个曾经惹是生非的“问题青年”主动站了出来,表示愿意帮忙。王瑞芳紧急联系居委会干部开具了出门证,然后合力将翁阿姨抬上私家车送医救治,翁阿姨终于转危为安。

“王警官一直帮助我们,我们也要为他、为小区作贡献。”这几个“问题青年”暖心的举动令居民刮目相看,王瑞芳也感到很欣慰。

如今,组织上以王瑞芳的名字命名了社区警务室,徒弟小高也已跟随王瑞芳学习了一年多,这场维护城市安全、社区和谐的“接力跑”还在继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