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3年打掉的涉黑组织是前10年总和的1.28倍!2021年政法工作成绩单来了
时间:2022-01-18 14:41来源:中国长安网责任编辑:梁晓晨

中国长安网1月18日电(邓亮)平安建设的满意度达98.62%;在青年群体作为中国人感到最自豪的事项中“社会安全稳定”居于首位;美国权威民调机构盖洛普发布2021年全球法律与秩序报告,中国排名在第二位……

1月15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政法工作成绩和经验,一系列成效数据亮眼。

会议指出,全国各政法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组织开展政法系统“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从中央到县层层举办学习研讨班,树牢了引领新时代政法工作发展的思想旗帜。完善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制度机制,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制定实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领导,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议透露,政法机关3年打掉的涉黑组织是前10年总和的1.28倍,社会治安秩序明显改善,基层社会、政治、经济生态明显好转,成为党的十九大以来最得人心的大事之一。

会议指出,政法机关还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推动制定修订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助力筑牢疫情防控网。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推动市域成为防范化解重大矛盾风险的“终点站”。

此外,为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中国之治”成色更足、优势更加彰显。全国政法机关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还突出做好了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重大活动安保维稳任务、推动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加强政法队伍“四化”建设等重点工作。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