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如何持续推进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时间:2023-01-10 17:45来源:中国长安网责任编辑:郭雅静

中国长安网1月10日电(赖卓佳) 如何从严正风肃纪?怎样提升素质能力?健全保障机制又该如何着手?

1月7日至8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京召开。针对如何持续推进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

在从严正风肃纪上紧抓不放。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最大限度预防减少违纪违法问题发生。强化党纪国法、警规警纪教育,定期通报典型问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在提升素质能力上久久为功。实施新时代政法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分系统建设高水平国家政法智库和业务专家库,推动政法专业人才发展。完善政法机关与高等院校合作培养人才机制,办好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提高后备人才培养质量。

在健全保障机制上力求实效。要健全政法干警身心健康保护机制,制定关爱扶助因公牺牲伤残干警家庭的意见。坚定支持干警依法行使职权,健全依法履职免责制度。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