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陈一新:抓实主题教育 抓好亚运安保 加快构建国家安全机关工作新格局
时间:2023-06-01 19:50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责任编辑:郭雅静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洋

5月23日至26日,国家安全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一新赴上海、浙江等地国家安全机关调研,深入有关派出机构和基层单位,通过实地下沉走访、参加党建活动、听取案例汇报、组织座谈研讨等方式,督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推进国家安全机关亚运安保工作,并就加快构建国家安全机关工作新格局深入调研。

陈一新强调,国家安全机关要坚持以主题教育为牵引,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思结合促进深化。通过“五学联动”持续掀起“大学习大培训大研讨”的热潮,坚持把学习理论与深入思考结合起来,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坚持学研结合促进内化。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以分析问题、指导研究,把调查与研究结合起来,运用好调查研究“六种方式”,努力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思路理清、对策提实。要坚持学用结合促进转化。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政治担当,转化为加快构建国家安全机关工作新格局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创建适应重大斗争需要的实战体制的创新实践,转化为以“十警十制”为抓手锻造国安铁军的有力行动。

陈一新指出,浙江、上海等地国家安全机关要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亚运安保任务。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举办亚运会、亚残运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北京冬奥会之后我国举办的又一场重大国际性综合体育赛事,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要在组织上加强领导。集中优势兵力投入亚运安保,健全指挥协调机制,压实安保工作责任,把安全稳定这根弦绷得紧之又紧,把各类方案预案想得细之又细,把各项措施部署落得实之又实。要在工作上全力备战。发挥职能作用,突出工作重点,及时预警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全力打好助推赛事顺利举办主动战、确保赛事平稳安全攻坚战、维护国家安全整体战,为亚运成功举办作出国安贡献。

陈一新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国家安全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守正创新大法宝,坚持蹄疾步稳节奏感,以解放思想开路、以调查研究开局、向制约瓶颈开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构建新安全格局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推进构建国家安全机关工作新格局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