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河北“火眼”实验室招聘志愿者,管吃还有补贴?这些涉疫情的消息,别信!
时间:2021-01-12 12:56来源:河北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河北本轮疫情突如其来

一些谣言与虚假信息

也趁虚而入

辟谣帖来了

↓↓↓

网传河北“火眼”实验室招聘志愿者,管吃还有补贴?

近日,网络流传“河北‘火眼’实验室招聘数名志愿者,负责维护秩序,辅助医护人员工作,管吃还每天补贴100元”的信息。


官方辟谣

经石家庄互联网举报中心向河北“火眼”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核实,该消息为谣言,目前河北“火眼”实验室还没有招聘志愿者计划

自来水加大氯气注入,需静置两小时?

近日,有人通过微信等渠道散布信息称:“市水业集团提醒:疫情非常时期,自来水处理过程中,在允许的范围内加大了氯气的注入。请大家在用水时,特别是烧开水、煮饭用水前要把水提前接出来,最少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这样会更健康!这条消息也转给你的亲朋好友们!”


官方辟谣

针对此事,石家庄市水务集团水质监测部门表示,他们并没有接到过要求加大氯气注入量的要求。

根据国际标准要求,水中需要一定的氯才能起到对管道杀菌消毒的作用,国家对氯气加入是有限定的,他们每天对水质都会有检测,确保在安全范围内。

自来水中略带氯味属于正常现象,完全不影响健康,更无需“最少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有人嗅觉可能比较灵敏,对氯气很敏感,如果觉得水稍微有点刺鼻,不需静置太久,将水烧开是祛除味道的正确方法。

这则谣言在很早以前就曾出现过:

1、北京自来水“加大氯气注入,需静置两小时再用”?不需要!

2、@河北人,自来水加注氯气需静置两小时再用?假的!

有10人从石家庄返回湖南岳阳?

近日,“有10人从石家庄返回湖南岳阳”的消息在岳阳不少本地微信群里流传,令不少人信以为真。


官方辟谣

岳阳网警巡查执法:假消息!

经向相关部门核查,微信群内传播的信息为谣言。


    石家庄市“欧美神父在藁城传教”,假的!



官方辟谣

1月9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第五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发布会上,石家庄相关负责人表示,小果庄村共有村民4721人,其中信教群众122人,信仰基督教,该村不是天主教聚集村;网上传言的“欧美神父在藁城传教”不符合事实。疫情暴发前,一些信教群众曾在该村一户人家里有过聚集活动,同其他聚集活动一样,容易造成疫情扩散,但目前没有证据表明疫情源头同宗教聚集有直接关系。疫情暴发后,当地立即暂时关停了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暂时停止了一切宗教活动,广大信教群众对此表示理解,非常配合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河北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师鉴表示,目前看,河北第一例确诊病例不是零号病人,全省上百支流调队伍正在抓紧排查。石家庄国际机场是入境点之一,根据目前的流调情况看,病毒通过机场输入的可能性很大,“病例的分布基本上都在机场周边直径几公里的范围内。”

保定市万和城一例确诊?假的!

近日,微信朋友圈一则:“保定万和城一例确诊”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流传,万和城作为保定市较大、知名度较高的居民小区,引发了社会关注,保定市竞秀区网信办经与相关部门核实:万和城目前无确诊病例。


万和城居委会也已积极张贴通知进行辟谣,并提醒大家按规定进行测温、扫健康码和行程码并佩戴好口罩。

    衡水市“冀州区出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假的!


    张口市寄递企业停止服务?官方回应来了!

张家口市邮政管理局就近日网上出现“我市寄递企业停止服务”的传言做出回应:经核实,此传言不实,现全市寄递企业均正常运转。

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张家口市邮政管理局时刻以确保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寄递安全为第一目标,做好全员核酸检测,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做好冷链、国际(含港澳台)进口、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邮件快件防疫工作,明确应急应对措施并强化防疫宣传教育。截至目前,全行业未发生一例疫情感染事件。

张家口市邮政管理局特别提醒:在寄递服务中,可能因地方疫情防控要求,出现快递延误、寄往中高风险地区服务受阻等现象,这是疫情防控的整体要求,望我市广大消费者谅解。

网信部门提示

当前,疫情消息正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广大人民群众不能道听途说,谣言的传播扩散严重影响了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广大网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发布不当言论,一切以官方权威信息为准,并请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不造谣 不信谣 不传谣

    防控不能松懈

    重视但不恐慌

    保持冷静与理智

    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支持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