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封带拼音的感谢信,让一个脸圆圆的、戴眼镜的交警叔叔心里暖暖的……
时间:2023-05-23 10:39来源:河北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警察叔叔!”

5月15日,河北省沧州市青县公安局交警正在路口执勤,

随着一声清脆的喊声,一个小女孩跑过来将一个袋子递给他。

袋子里除了有把伞,还有一封感谢信。

信的封皮上写着:

给一位脸圆圆的、戴眼镜的交警叔叔。


收伞 交警接过好心人的伞

前几日,青县下起了雨,此时正值下班、放学高峰期,人们顶风冒雨往家赶,交警们正在乾宁街与新华路交叉口执勤。由于雨下得急,他们来不及穿雨衣,淋雨指挥交通,执勤交警全身很快被雨水打湿。

“交警同志,快拿着伞!”这时,一位司机开车经过执勤交警身边时,摇下车窗后,将一把黄色的伞递到窗外。

执勤交警潘树峰还没来得及拒绝,伞就已经塞进他怀里,潘树峰想道谢时,那位司机就关上车窗离开了。

那时,执勤交警全身已经湿透,便没有打伞,只是将伞拿在手中,在路口继续指挥交通。

送伞 “爱心伞”送他人

过了一会儿,雨小了一些,很多接送孩子的家长骑着电动自行车从路口经过,一位骑着电动自行车的女士引起执勤交警的注意。那位女士的衣服已经湿透,后座上的小女孩戴着头盔,身上的衣服也淋湿了。

“这把伞给你。”执勤交警将伞递给坐在后座的小女孩。女孩撑开伞为前面的女士挡雨,那位女士说了句“谢谢”便离开了。

还伞 一封带拼音的感谢信

第二日一早,交警正在路口执勤时,忽然听到身后一个小女孩喊了一声“警察叔叔”。他回头一看,站在眼前的正是昨天坐在电动自行车后座的那个小女孩。“我是来还还伞的。”小女孩说到。她递给执勤交警一个袋子,便跑开了。

打开袋子后,发现里面有一把黄色的雨伞和一封感谢信。这封信的封皮是手工做的,上面写有“风雨中的英雄”“给一个脸圆圆的、戴眼镜的交警叔叔”等字样。

信中写道:“……您自己淋湿了,不用雨伞,却给有需要的人,您真是我们的榜样。您淋湿了会感冒,所以要多提高免疫力……”虽然信中有一些错别字和拼音,但执勤交警读着这封信,心里格外温暖。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