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尚日红任山西省阳泉市委政法委书记
时间:2021-10-19 10:40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10月15日,山西省阳泉市政法系统干部大会在市委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靳润喜主持。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金所军宣读《关于尚日红同志任职的通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尚日红作重要讲话。市委副秘书长李昱平、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市政法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尚日红指出,阳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胜利闭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10月1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经研究,决定由我担任市委政法委书记,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厚爱,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一定不负重托,和政法系统的同志们一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视事业如生命、以行动践诺言,全力以赴把我市政法工作抓实抓好,为全方位推进阳泉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尚日红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市政法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定上来。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法姓党”的政治本色,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谋发展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贯彻执行市委的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定上来,坚决拥护和服从市委的决定,奋力打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法队伍,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人民安居乐业。要强化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政法队伍的政治灵魂,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政法工作首位。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将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要健全从严管理监督政法干部的制度体系,把忠诚可靠和知法懂法作为政法干部的必备条件,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要强化职能作用,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今后五年,是开启新征程的重要五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审议通过的市委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全市工作提出了指导思想、明确了奋斗目标、吹响了奋进号角。市县政法各单位要坚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市委“14510”总体思路和部署上来,聚焦维护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常态化扫黑除恶、“三零”单位创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等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文转自阳泉政法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