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我有一个“假”爸爸 他是我的骄傲
时间:2020-06-01 18:05来源:山东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六一特刊】我有一个“假”爸爸

我有一个“假”爸爸,从不陪我一起吃饭,从不接送我放学,从不和我踢球,从不带我踏寻书本上描绘的那些美好河山......

我的爸爸,存在于手机上的照片,偶尔的一次视频,为数不多的一起用餐,还有妈妈唠唠叨叨的抱怨之中。每年除夕的团圆夜,家里都是冷清的,因为爸爸不在家,我想爸爸,特别特别想的时候就给他打个电话,可刚开口,电话那边就传来急匆匆的声音问我干嘛,正在出警,没事抓紧挂了。噢,对了,忘了介绍,我的爸爸叫蔺学铭,是滨城区彭李派出所所长,也是一名普通警察。

后来家里多了个妹妹,热闹了许多,妹妹也会像我小时候那样动不动就问爸爸啥时候才回家,我会逗她:“爸爸不在家,我就是爸爸”。我是个男子汉,所以我要保护她们女生,爸爸不在家,我就想象如果爸爸在,他会怎么说怎么做,那个“假”爸爸原来一直在我们身边。

【六一特刊】我有一个“假”爸爸

大年初一,一大早吃了饺子,就要等爸爸下班回家,带着我们一家人回奶奶家,每年的这一天,爷爷奶奶都盼着,早早的给我和妹妹准备一大堆的好吃的,好几个月不回老家,他们都可想我了。可是今年,还没等爸爸回家,他接了个电话,还没见到我和妹妹,就回了单位。奶奶挽留说大过年的在家住一晚吧,可爸爸说突发情况要立刻回单位。爸爸以前告诉我百善孝为先,但我觉得他就不孝顺老人。急匆匆的吃过饭我们也回滨州了,奶奶抹着泪,爸爸真不是个好孩子,净惹奶奶哭。我从没想过从那天起那么那么久,我都没再见爸爸。

【六一特刊】我有一个“假”爸爸

后来,听妈妈说,全国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医生、警察、社区人员,就连家门口的保安爷爷也都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抗击疫情,爸爸就是其中的一员。以前在课本中看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从未想到原来我的“假”爸爸就是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我上网课看到了警察、医生、社区的叔叔阿姨们冲锋陷阵到抗疫第一线,从大年初一开始没日没夜的坚守岗位,累到了后边的人接着上,这是和平年代的别样战斗,没有刀枪炮火,却同样危险重重。

【六一特刊】我有一个“假”爸爸

我好像理解了他,理解了那个“假“爸爸所坚守的,这大概就是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信仰吧。舍小家,顾大家,虽然爸爸陪伴我和妹妹的时间短的都回忆不起,但我的“假”爸爸,是一名“真”警察,光荣的人民的警察,这个城市有很多很多像爸爸这样的警察,爸爸在,这个城市就安全,我的家就安全,他就是我的骄傲。

爸爸,春暖花开了,疫情消散了,周末你能休个班么?我期盼着你能带我和妹妹去户外玩耍,可以么?

作者:蔺邦策,系山东省滨州学院附属小学四年级一班学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