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高“萌”预警:六一节,法院这群萌娃有话说!
时间:2020-06-01 17:04来源:豫法阳光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高翔

有人说

世界上有种幸福叫为人父母

孩子就像一个天赐的礼物

带给我们无尽的欣喜

最柔软也最坚强的身份

同样也是为人父母吧

即使在法官的职业光环下

一旦回归家庭

角色也开始变得温情

有的只是一颗寻常父母的心

他们言传身教

要求孩子做一个正直的人

他们以身作则

培养孩子追求公平的习惯

他们现身说法

教育孩子正确的帮助他人

而他们的遗憾则是

缺失了对孩子的陪伴

……

萌娃档案

可乐三岁半

妈妈:华龙区法院民事法官

萌娃档案

小棉袄四岁

妈妈:华龙区法院民事法官

萌娃档案

东东九岁

妈妈:华龙区法院刑事法官

萌娃档案

夕夕三岁

妈妈:华龙区法院执行法官

萌娃档案

赞赞六岁

爸爸:华龙区法院执行法官

萌娃档案

莹莹四岁半

妈妈:华龙区法院执行法官

萌娃档案

霏霏六岁

妈妈:华龙区法院民事法官

萌娃档案

淇淇十岁

爸爸:华龙区法院执行法官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

这里有一群可爱的小宝贝

让我们一起看看

他们眼里的法官爸爸妈妈是什么样

他们对于未来有着怎样的幻想

文/金豆(二年级学生)

爸爸:郑珂中原区法院综合办公室(督察室)副主任

亲爱的老爸:

您好!写这封信就是为了吐槽你这个工作狂!你知道吗,你已经很久很久没有陪我玩了,我都记不起来你上次陪我玩是什么时间了!今年快过年的时候,你说过年放假一定好好陪我玩,我就等啊等、满心期待地等,但是过年第二天你就又去上班了,新闻里明明说疫情很危险,都要宅在家,但你这个爸爸怎么这么的不听话?还说话不算数,我是非常生你的气,你知道吗?妈妈为你说情,她说因为疫情,所以你要去执勤,她还说有些事必须有人去做,就像疫情那么危险,医生要勇敢的站出来,大人也跟小孩子一样害怕病毒,但是小孩子可以躲起来,大人不行。好吧,我再原谅你一次,我还有爷爷奶奶和妈妈陪着,你自己一个人连饭都吃不好,还那么危险,真可怜!不过我还是很希望你能有时间陪我玩,我心想今年的寒假那么长,我多等一些时间不就好了!结果从春节等到三月,你都没回老家看我,任我在和你视频的时候撒泼打滚,你都不为所动,理由是怕带病毒回去,有这样的爸爸吗?怎么没有,我爸不就这样吗?

但是亲爱的老爸,我知道其实你是很爱我的,像妈妈一样爱我,不然不会悄悄地给我买爱吃的零食、不会在我睡着之后还偷偷在我床边摸摸我的头、不会在我调皮受伤的时候那么紧张……

好吧,亲爱的老爸,就吐槽到这里吧,我爱你和妈妈!

爱你们的:郑金豆

2020年5月27日

文/倪倪(姐姐,一年级学生)&琦琦(妹妹,幼儿园小朋友)

妈妈:李琳中原区法院民二庭

亲爱的妈妈:

您好!今天我和妹妹决定给您写一封信,把我们想说的话悄悄告诉您,那就是我们爱您!还有一个小秘密就是:我们想让您的老板可以给您放暑假,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出去玩了,每天都和您在一起!妈妈有一件事情和您说,希望您不要生气!如果我们十点以后没有睡觉,您可以不要变成狼人吗?我们只是想和您多玩一会儿。最后妹妹想说,她会一直爱您和爸爸,我也是。

您可爱的女儿

倪倪和琦琦

2020年5月27日

文/小小(四年级学生)

妈妈:刘林中原区法院政治部(机关党委)团支部书记

亲爱的妈妈:

您好!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给您写信。首先,感谢您这十多年来对我的养育之恩,您为了我的成长,不知道花费了多少心血。您是一把大伞,为我遮风挡雨;也是空中那颗最闪亮的星星,在我害怕、无助的时候为我指明方向。

以前,我总是惹您生气,也许是我的任性,忘记了妈妈的操劳;也许是我的无知,总忘记妈妈的话忠言逆耳。妈妈,我错了。现如今,儿子已长大,懂得了您的那份操劳、叮咛、关爱和教诲。您的一个眼神、一个拥抱、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能让我感觉到母爱的伟大。

妈妈,您为了让我吃好早餐,每天总是早早地起床,准备各种各样营养美味的早餐,我感觉有您这样能干的妈妈,我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孩子。十年间,您为我付出了许多。听姥姥说,小时候,我说话迟,您为了教我说话,每天一遍又一遍、反反复复地教,直到有一天我说出长长的一句话,您高兴地恨不得告诉全世界。记得还有一次,我把幼儿园的小朋友打伤了,您很生气,狠狠地把我训了一顿,随后,又语重心长地给我讲道理,安慰我。上了一年级,当我拿着第一张“三好学生”奖状出现在您的面前时,我看到了您眼中闪着晶莹剔透的泪花,我知道,那是开心的眼泪……这些事虽然让我记忆深刻,但真正令我刻骨铭心的还是7岁那年,那是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爸爸出差在外地,我突然全身通红、额头滚烫,您急忙帮我测量了一下体温,“39.0℃!”您尖叫一声,然后立刻用您那单薄的身躯背着我往医院跑,虽然医院距离不是太远,但我70斤的体重对于您来说还是很大的负担,您趔趔趄趄地把我背到医院,豆大的汗珠顺着您的脸颊往下流,您顾不得擦拭,就着急地挂急诊、找医生,各种检查,然后输液,整整一晚上,把您折腾的差点晕倒,可您仍强打精神,微笑着安慰我、照顾我。妈妈,我想衷心对您说一声:您辛苦了!

妈妈,您每天都那么忙,有时甚至都没时间陪我,我非常理解,我知道你们单位会经常加班,加班回来后已经精疲力竭了,还要辅导我的功课,看着您脸上的皱纹一天比一天多,浓密的黑发中夹杂着些许白发,我心里挺难受的,多希望您每天不要那么繁忙、那么操劳。

妈妈,现在我已经长大,懂得您的教诲,也会报答您的养育之恩。我以后会自觉完成自己的功课,养成独立的生活习惯,这样,您就可以安心工作,不用再为我的学习和成长操心。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是您让我的世界里充满了阳光,忘记胆怯和恐惧;也是您让我的生活更加美好甜蜜,温暖幸福!

此刻,我只想对您说,妈妈,我爱你!

您的儿子小小

2020年5月26日

文/皮皮(三年级学生)

爸爸:王晓东中原区法院执行局团队长

妈妈:程炎鹏中原区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第一次写信给你们,心里有点激动。首先我想对您们说一声谢谢,感谢您们辛苦把我和妹妹养育长大,也感谢您们耐心地辅导我学习,还帮我养成良好的习惯,让我成为一名独立、勇敢的小男子汉。

记得那是一年级的暑假的一天,那天是个大晴天。我和妈妈一起出去玩儿,同行的还有妈妈的同事和她的女儿同同(她也是我幼儿园的小伙伴),在路上,我和同同发生争执,妈妈您不但没有帮我,反而把我拉到一边批评一顿,您说:“男子汉要宽容、大度。”那时候的我想不明白这些,只想埋怨您为什么不能吵一吵同同帮我说两句话,但是这次疫情跟妹妹每日在家,我慢慢地明白了,当一名哥哥、一名男生,的确不能小肚鸡肠,要有个男子汉的样子。谢谢您们,早早地教我成为一名男子汉。

还有一次是我第一次煮方便面吃的时候。那时候爸爸刚到执行局上班,每天很晚回来,有时候我一周也见不到他一面,而妈妈您一到周末总要加班做“统计报表”(统计报表到底是啥,我到现在也不懂,您只是告诉我,就像老师统计学生的成绩一样,您的工作就是要统计法官们的成绩),那段时间可真是苦了我了,一到周末就只剩我一个人在家,有一次你明明早就答应回来给我做饭,可是却迟迟不见你的踪影,我只好自己动手。我翻遍橱房找到了方便面和鸡蛋,学着妈妈您平时做饭的样子,我给自己煮了碗方便面,吃着自己煮的方便面觉得特别香。自从那次以后,我再也不操心你们能不能按时回家了,因为我可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

但没想到更挑战的,还在后边。三年级上学期开始,您和爸爸不再接送我上下学了,说是让我自己去学校。您们还说,我是个男子汉,要独立、要勇敢。但我猜,您们肯定是工作太忙,没时间接送我。别以为我啥都不懂,其实我心里都知道,只是不想当面揭穿您们,因为爸爸常说得给人留面子。可是刚开始,我还真有点害怕,因为要一个人过马路、一个人乘坐公交车.......但后来有一天我突然发现了个小秘密就不再害怕了,那天,我在公交车上突然发现了角落里的爸爸。原来爸爸不放心我一个人独自上学,他就偷偷跟在我身后保护我。我终于理解了您们,我知道我的背后永远有您们的保护,我会努力做一个勇敢的男子汉的。经过一个学期的锻炼,我已经完全可以自己上下学了,我骄傲地对您们说:“等妹妹从老家回来上学,我可以带着妹妹一起上学、放学,您们就放心吧!”

爸爸妈妈,我知道您们在法院工作,特别繁忙,所以我一定会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男子汉,让您们为我骄傲。请您们放心,我一定会努力的。

最后,祝我们全家人永远快乐幸福!

儿子:皮皮

2020年5月27日

文/李慧娟中原区法院员额法官

女儿:蓓蓓(四年级学生)

亲爱的女儿:

当我提笔给你写信的时候,我们相伴走过的十年像电影画面一样一帧帧在我脑海中浮现。

妈妈首先要感谢你,自你呱呱坠地到长成一个有主见的姑娘,妈妈也从一个懵懂少女变成一个幸福的母亲,妈妈在和你一起成长,是你让我体会到了爱的真谛:那就是无怨无悔、无私无求的付出。感谢你给我带来的惊喜与快乐,幸福与感动。

妈妈还要向你道歉,妈妈常因工作太忙,没时间陪你,答应你的事情有时也会因为临时的工作安排而爽约,妈妈非常内疚,加之有了弟弟,妈妈对你的关注也越少越少,从你上幼儿园到现在,我参加你的家长会的次数屈指可数,几乎不同老师沟通,仅沟通的两次也是因为老师对你的误解,如果妈妈不沟通担心对你心理造成影响,为此老师还责怪我没有主动与其沟通,不了解你的情况。你不止一次的埋怨妈妈太忙,没有时间陪你,妈妈也理解,但是也希望你能明白,妈妈的工作性质使然,妈妈肩上有着重大的责任和神圣的使命,妈妈要努力办好每一起案件,努力让自己办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时间的检验,让每一个当事人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希望你能从内心里理解妈妈,就当妈妈给你做个表率,希望你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也能够兢兢业业,乐于奉献。

妈妈还想说,女儿,你长大了!包括学习在内的很多事情,你都可以独立完成,妈妈很欣慰。谢谢你能理解妈妈。妈妈最大的心愿是你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不断进步。家人能给你的庇护会越来越少,你将会遭遇人生中的风雨和坎坷,但我们相信你有足够的能力和乐观的心态,你一定可以从容地应对这一切。一个人的未来由知识、能力、态度决定,知识可以通过学习获得,能力也可以在实践中增长,而态度却由习惯养成,妈妈希望你可以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它会让你受益终生,并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与价值。

最后,妈妈祝福你有一个健康幸福的人生,并能一直追随自己的内心!

妈妈亲笔

2020年5月26日

文/爸爸:孙岳中原区法院综合办公室(督察室)

妈妈:穆童中原区法院政治部(机关党委)宣教科副科长

女儿:小石榴(1岁8个月)

亲爱的女儿小石榴:

这是爸爸第一次给你写信。依稀记得婴儿时期的你躺在爸爸臂弯里,长着一张跟爸爸一样的小猪脸,肉嘟嘟的,转眼间你已经是个1岁8个月的小姑娘了,越发的可爱!

你的到来,给我们家带来无限欢乐,从咿呀学语到蹒跚走路,你总能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爸爸每天早晨最开心的事就是等着你叫我起床,你总会贴心的帮我拿来眼镜和手机。爸爸也愿意当你的“超人”,打不开的零食,需要换电池的玩具,够不着的水杯......只要有爸爸在,就一定帮你办到!你的妈妈也是“超人”,对你无微不至的呵护,每天中午都要赶回家照顾你,风雨无阻!但是和妈妈比,爸爸对你的陪伴还是少了许多,几次你赖在妈妈怀里推开我的手,爸爸真的很受伤。爸爸答应你,以后只要有时间,爸爸一定多陪你,给你讲故事书、陪你拼图、陪你坐你最爱的小猪车!不过你也要答应爸爸,也要体谅妈妈的辛苦,偶尔也让妈妈“偷个懒”,咱俩享受一下“二人时光”!

最后,爸爸想说,有时候爸爸妈妈对你很严厉,但都是源于爱你,希望你变得更好!现在懵懂的你可能无法理解,但总有一天你会明白!希望你成为一个自信、自强、自励的姑娘!

未来,我们一起努力呀!

爱你的爸爸

2020年5月28日

文/张秀生中原法院综合办公室(督察室)

儿子:涵涵(七年级学生)

亲爱的涵涵:

你好!由于我工作繁忙、你学业繁忙,很难有机会能坐下来和你好好聊天,聊聊你成长的烦恼和喜悦,爸爸内心非常惭愧。今天借这个机会,爸爸想对你说一些心里话。

你的呱呱坠地给我们这个家增添了更多的快乐和幸福,爸爸也一直关注着你的成长,从你蹒跚学步,咿呀学语,你的每一次进步爸爸都看在眼里,为你鼓掌、为你加油。自从你上学以后,爸爸对你有了更高的希望,爸爸希望你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长大后成为为祖国做贡献的栋梁之才。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间你已经小学毕业,顺利升入自己理想的初中,变成了大孩子,时不时地还会变身小暖男,为我和妈妈做早饭、分担家务,每当这个时候,我和妈妈都觉得特别幸福。

偶尔,爸爸也会回忆起你小时候的光景。记得有一次你对我说,“爸爸,我知道你工作忙,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和妈妈的期望。”那一刻,看着你自信的眼神,爸爸心里激动不已——孩子,你真的长大了!上初中后有一次考试,你的政治考了全班第一,爸爸真的为你感到骄傲。爸爸相信你不服输的劲头,相信你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美好的愿望。爸爸永远支持你,做你最坚强的后盾。

最后,爸爸把自己的座右铭送给你——天道酬勤!希望这句座右铭能伴随着你以后的学习和成长,让你在遇到困难时能够迎难而上,遇到成功时保持谦虚的心态。愿你永远快乐!

爱你的爸爸

2020年5月27日

从孩子对法官爸妈的温情告白中

我们听到了最纯粹的爱与自豪

同时也看到了这样一群

可亲可敬可爱的法官们

他们立足平凡岗位

守护正义与公平

用爱岗敬业

诠释责任与担当

他们中间还有80后、90后

还有着未泯童心

甚至还留恋着父母的庇护

却奇妙的有了属于自己的“熊孩子”

看着孩子一点点孕育、长大

奶声奶气的叫出第一声爸爸、妈妈……

才发现自己的世界

在悄悄发生着变化

曾经以为办案、调解、写判决书无人能敌

当了爸妈才发现

自己隐藏太深的天赋竟是

换尿布、喂饭、给宝宝洗澡……

看着这些古灵精怪的宝贝

好希望他们健康快乐长大

又希望他们能慢一点长大

但孩子终究会长大

在他们最天真最烂漫的时候

让我们记住孩子们

最无邪的笑容

让我们陪伴他们快乐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