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河南: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1-13 08:37来源:河南长安网责任编辑:安羽

1月12日,河南省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委机关学习贯彻工作。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沈庆怀主持会议并讲话。

沈庆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指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目标任务,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力量。委机关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沈庆怀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统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各项政法工作。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发挥法治护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打造法治引擎、传递法治温度、提供法治护航,以法治智慧、法治力量助推法治河南建设;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抓手,加强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责任倒查,健全基层社会治理机制,重点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运作,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整治,强化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建设;要推进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不间断开展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巩固拓展专项斗争成果;要强化对新技术新业态分析研究,提高对新型风险识别预警防控能力,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健全正、负面权力清单和履职指引制度,推动一体化办案平台建设向前推进,着力打造改革亮点;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强化警示教育,弘扬英模精神,狠抓能力提升,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沈庆怀要求,省委政法委机关各处(室)要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指导,结合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认真研究谋划好2021年的重点工作,制定方案,拿出措施,明确节点,倒排工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筹备好省委政法工作会议。

(供稿:河南法制报记者荆锐)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