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我有一个爽约的警察爸爸” 八组镜头定格河南公安战疫瞬间
时间:2022-05-25 10:22来源:平安中原责任编辑:王晓蕾

“妈妈,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呀”

“我有一个爽约的警察爸爸”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在战“疫”一线

就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牢记使命,忠诚担当

以实际行动坚守在一线

守护着万家平安

他们的名字叫“豫警”

……

今天,我们用八组镜头

定格河南公安

最动人的战疫瞬间

1

镜头一:“警察蓝”守护核酸检测

“请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提前准备好‘登记码’或身份证,方便工作人员录入信息!”“大爷,你把身份证给我,请慢一点!”“你好,我来扶着,请您去那边录入信息!”在核酸检测现场,舞阳县公安局民辅警耐心疏导群众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同时不断提醒大家做好防护,有条不紊地配合核酸检测人员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为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河南公安

2

镜头二:点滴举动温暖民心

5月12日晚,新密市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民警张航、辅警李跃宗、慎禄文等人在辖区内开展街面疫情防控巡逻工作,劝返街面上的群众和行驶的车辆。在巡逻至新密市新华路办事处北密新路时,看到一位男子正在开一个店铺的门锁,民辅警立即前去查明原因。

经了解,该男子姓张,是这家店主,他接到新密市进入静态管理的通知后,准备关门回家,可发现家门钥匙被锁在了店铺内,开店门取家钥匙时用劲太大钥匙断了。张先生称邻居家里还有一把店铺备用钥匙,但由于疫情原因车辆禁止通行他无法拿到。听闻情况后,辅警慎禄文立即驾驶警车带领张先生赶往新密市平安路某小区,后让邻居把钥匙从窗户扔下来。

经过十分钟的车程,张先生拿到了店铺钥匙,也从店铺取到了家门钥匙,后民警又将张先生送回家中。民辅警的暖心行为让张先生连连表示感谢。

河南公安

3

镜头三:一面锦旗一份为民情怀

近日,永城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队员洪斌、乔冠两人日常在街面进行疫情防控巡逻,行至欧亚路西段时,看到有两位女士怀抱一名婴儿,由东向西步行。此时正值疫情防控期,又是晚上,洪斌、乔冠赶忙上前询问,得知两人家住在永城市城厢乡沱滨社区,因怀中婴儿突发40度高烧,随即呼叫120救护车去人民医院救治,等婴儿高烧退下来后因疫情防控原因,没有交通工具回家,万般无奈下准备抱着婴儿步行回老城家中。疫情之下显担当,巡特警队员洪斌、乔冠了解情况后,立即让两人坐上车,将两人安全送至家中。其家属再三感谢,并要求留下联系方式,巡特警队员洪斌、乔冠婉言相拒,并迅速返回岗位。

5月16日,当日被帮助的王女士多方打听、四处寻找终于得知做好事不留名,救助她的是巡特警大队队员洪斌、乔冠。洪斌、乔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对人民群众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为群众排忧解难,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忠诚誓言。

河南公安

4

镜头四:这个敬礼,太暖了

“请打开场所码、健康码,保持一米距离。”5月15日,在南郊乡小李庄社区核酸检测点,南郊派出所58岁的老民警张显威正在一旁提醒现场群众排好队、做好自身防护,检测点秩序井然。

到了中午,日晒当空,眼看检测点里排队的群众因为等待时间过长开始出现焦虑情绪,张显威整理了一下口罩,走进队伍里,开始与大家攀谈,缓解紧张的情绪,队伍气氛立即就轻松了不少。就在这时,一个刚做完检测穿着警服的小女孩飞奔到到他跟前,女孩的妈妈差点没跟上她的脚步。小女孩什么也不说,只是用她的大眼睛看着张显威。

张显威见状,以为孩子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助,就问了一句:“小姑娘,你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话音刚落,小女孩仰起笑脸说了声:“爷爷,您辛苦了!”说完认真地向张显威行了一个不太标准的“敬礼”。张显威一时愣住了,他来不及多想,下意识的举起右手,向小朋友“还”了一个标准的敬礼,立即抱起了这位可爱的小姑娘,在场得群众看到这一幕都被萌化了,这组画面恰巧被现场的同事捕捉到,拍摄了下来。

面对这个“意外收获”的“敬礼”张显威也非常感动,孩子用稚嫩的语言表达着内心的真情实感,诉说着内心深处对公安民警的崇拜和敬意!“我是一名老党员、老民警,我的初心使命要体现在岗位上,遇到百姓需求,就要冲得上、扛得住,虽然工作很辛苦,但能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努力和贡献,能得到老百姓对人民警察的认可,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张显威这样说。”

河南公安

5

镜头五:你复学,我护航

5月16日,濮阳市中小学学生陆续返校复课,为确保复学复课安全顺利,濮阳公安周密安排,落实各项开学安保措施,用实际行动为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请同学们做好测温后进校,家长朋友请尽快离开,不要在校门口聚集......”执勤民辅警认真维持秩序,分流疏导人群,时刻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排队有序入学。

濮阳公安结合各校周边道路交通情况,科学部署警力,在各路口、校园周边疏导交通,增大路面通行力,保畅师生正常通行,切实保障良好的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河南公安

6

镜头六:暖心为民代购药物

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五一路派出所民警在社区执勤时,接到辖区一居民求助:其80多岁的老母亲在老家居住,近日旧疾复发,疼痛难忍;因疫情管控,自己无法将已买到的治病药物送到老母亲住处,在老家的亲属买药也不方便。民警为了不耽误老人治病,暂停手头工作任务,立即驱车10多公里赶赴救助者老家,第一时间将急需药安全送到老人亲属手中。

河南公安

7

镜头七:公安老兵奋战“疫”线

“你好,同志,请出示你的行程码、健康码。”息县公安局即将退休的民警陈法胜认真地在西半夏药业有限公司旁边的疫情防控卡点开展工作。“加班熬夜、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工作,我现在做不了啦,在卡点执勤还是可以的,既然派我过来,我保证完成任务。”面对镜头,陈法胜满脸笑容。从3月30日起,他就被县局分配到路面卡点,每天从早七点到晚七点是他的工作时间,整整12个小时,除了三顿饭和上厕所,他时刻坚守岗位,细致严格,身边的同事特有感触。同岗执勤的经侦大队女民警说陈法胜干起工作来特别认真,是她学习的榜样。当记者问陈法胜马上就要退休了,为啥还这么拼时,他很坚定自豪地说:“我曾是一名军人,退伍后光荣入警,担当冲锋就是我不变的本色。请组织放心,即便是我退休了,只要有召唤,我必回!”

河南公安

8

镜头八:无闻的坚守别样的战场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是英雄

无闻的坚守别样的战场

他们熬过了很多不为人知的夜

中原大地的温暖和力量

警护民、民拥警

警民同心

温暖人心

河南公安

一张张图片

一个个或大或小的故事

也许是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

也许是微微温暖的细致服务

那里有着他们许下的忠诚誓言

那是“疫情当前,警察不退”

最完美的诠释!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