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他防护服背后的武汉小吃,是她心底的美好愿望
时间:2020-03-06 13:50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黄雨婷

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江岸民警突击队队员防护服背后,28日晚突然多了一道道手绘武汉各种小吃画作,让江岸方舱医院里的病友看到满满的“正能量”。

2月28日晚8时许,刚接班不久的江岸方舱医院民警突击队队员吴凌峰和同事一起按照惯例,穿着防护服在江岸方舱医院C区进行巡逻。当他回到C区警务点时,突然发现有一位女生正坐在椅子上痛哭,出于关心吴凌峰和同事连忙走上前询问情况。

经初步交谈,得知该女生小蕾(化名),是22日刚转入江岸方舱医院进行隔离救治的病患,自己申请成为病区里的志愿者,结交了不少病友和其他志愿者,昨天她认识的几个病友志愿者相继出院,感觉自己一下子变孤单了,一阵心酸没忍住,在警务点旁的椅子上痛哭起来。了解后,吴凌峰和同事一起做起了小蕾的心理“辅导员”。

小蕾自称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一名小学美术老师,在她病床附近,医院护士请她开辟了一小块“心愿墙”,自己发挥美术特长作画为心愿墙背景,桌子上放着医护人员提供的彩笔和便签纸,好多病友和工作人员都将自己的心愿写在纸条上贴到心愿墙,让大家感觉临时组建的大家庭很温暖。

吴凌峰听到了连忙跟小蕾说道,自己之前巡逻路过心愿墙,当时觉得这个心愿墙很不错,也在这里许下自己的心愿……不知不觉,吴凌峰与她沟通交流了近20分钟,慢慢舒缓了小蕾的悲伤情绪。

了解到小蕾擅长作画,于是主动邀请小蕾在自己防护服背后作画,可以进一步缓解心情。说罢,吴凌峰坐在凳子上驼着背让小蕾开始作画了。大约过了10分钟,一副小吃美术作品画完成了,只见防护服后背上画着有热干面、油条、汉堡包、薯条等各种小吃,将“武汉公安”紧紧包围着,画得栩栩逼真。

原来小蕾最近想吃好多好吃的却又吃不到,于是想着画些好吃的“解馋”。画完后小蕾心情也变好了,主动要求跟吴凌峰的后背合影留恋,感谢他和同事的安抚,让她心情变好了,之后回到了C110自己的病床休息了。

吴凌峰和同事带着小蕾的画作在方舱医院场馆内继续巡视,路过的病友和医护人员看到了都好奇的问道“这个是谁画的,都称赞画得真好看!”吴凌峰说是病区里刚遇到的一位病友志愿者画的,“我背后有着她的美好愿望,一边巡逻一边展示给病友们,一起打气加油,鼓励在方舱医院的所有病友早日康复,我们都可以吃到各种美味好吃的,相信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